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科技创造生活美学,高端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升维沟通

 2023-12-15 10: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才能实现对行业的创新引领?如何才能更好的获得用户的认同?什么才是真正全球领军的高端品牌?这些看似困难的问题,似乎都可以从华为12月12日在迪拜举办的以“创作至美”为主题的华为创新产品发布会上找到。

这已经是两个月来华为又一次在迪拜召开新品发布会了,而这次的主题和上次的“时尚,更跨越”相映成趣。对于时尚、美学这些感性的追求成为了本来应该是理性的科技发布会的主角,这从中不仅能找到华为品牌领先的秘密,也能看到在更高维度上品牌与用户沟通的方式。

从产品中发现美

对于科技产品而言,功能性和技术性的追求无疑是一个核心要求,不过对于华为而言,这显然已经是一个基础要求。没有人怀疑华为在技术上和创新上的领先,所以华为选择了从时尚美学来切入去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层次的体验。

在10月份的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自己的高端腕表新品,华为WATCH GT 4、华为WATCH 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等旗舰产品,这些产品都以精致奢华著称,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就引发了一阵抢购狂潮,而在全球的发布则更是用艺术和美学给海外用户带来了极致的震撼和体验。

华为可穿戴设备的发展非常迅猛,全球行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9%。其中,华为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56%,高端智能手表出货量增幅达122%,以14%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而华为WATCH GT 4、华为WATCH ULTIMATE DESIGN非凡大师这样的爆款产品无疑会给这个发展速度再踩一脚油门。

而这次发布会的美学担当则是国内更加大受好评的平板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还有一款非常精致美观的首发产品华为FreeClip耳夹耳机。对于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我是非常熟悉了,自己一直在用,也觉得体验非常好。

对于华为FreeClip耳夹耳机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被它全新的美学设计还是震撼到了,真的是第一次见到的设计的如此精美的耳机,尤其是创新的夹耳的使用方式,非常有意思。因为我身边就有人因为耳洞小或者扎了一些耳骨耳环导致没有办法正常的使用入耳式耳机,一般听歌只能用挂耳式的耳机,无论是效果还是体验都不是特别理想,这种耳夹耳机显然让人耳目一新。突然让人想起了华为当年那款美学巅峰的口红耳机,都是极致美学的体现。

当然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平板电脑,也非常值得一提,毕竟它超大的屏幕,超大的屏占比,超轻的重量,超强的显示效果和音响效果都给人带来了非常极致的体验,这次在迪拜登场也是引发现场阵阵欢呼,毕竟全世界都苦iPad久矣,华为带来的全新平板选择从外观上就非常有冲击力和美感,相较于iPad产品的一成不变,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好的用户选择。

用产品创作美

在平板领域,华为平板用10年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在连接、音频上华为一直保持领先,在交互和美学方面的进步甚至超过了iPad。在显示和性能方面,华为做到了同类最优,在打破软硬件生态的边界上,华为更是做出了突出的表现。

这一点也体现在市场份额的增长上,根据国际市场研究公司捷孚凯(GfK)公布的最新数据,2023 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平板电脑零售市场销量华为品牌销量同比增长 25.07%,环比增长 48.39%,市场份额高达 32.86%,或将登顶中国平板电脑销量第一。在线下渠道,华为平板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市场份额达到了惊人的 47.58%。在这组数据公布前的一个月,华为平板的全球出货量也已经正式超过 1 亿台,堪称是一个历史丰碑。

在平板电脑领域,苹果的iPad一度是这个行业代名词,而华为自2014年进入这个市场之后,经过孜孜不倦的努力,以超千名研发人员、超十万条测试标准、超百万小时的研发为基础,不断创新,积累了上万条专利,也打造出了一代代经典的产品,最终站到了行业之巅。而作为十周年的代表之作,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不仅是尺寸最大,而且还搭载了华为的星闪技术和鸿蒙系统4.0。

星闪技术是华为这两年牵头数百家企业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无线短距通信技术,具备低时延、高吞吐、高并发、高可靠、抗干扰和精定位等6大领先能力,是一个划时代的连接标准,也是未来华为智能世界连接万物的通信基础。

星闪技术让HUAWEI M-Pencil(第三代)成为业界首支超万级压感手写笔,能够更灵敏地根据书写力度变化调整笔迹粗细,打造专业级写画体验。星闪技术加超万级压感手写笔的组合让书写在平板上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比如搭配跨应用取色功能,可帮助用户在不同应用间精准获取目标颜色,节省比对和调色过程,简单又高效。

正是有了这样神器的加持,这款产品才成为了这场“创作至美”发布会的主角,华为希望能够通过这些产品和技术的创新,让用户能够去更好的创造美,感受美。除了有艺术家在现场的展示和分享之外,华为还宣布,继在中国举办天生会画数字创作大赛四届后,于2024年1月5日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启GoPaint天生会画活动,紧扣这次发布会“创作至美”的主题,让更多用户能够参与到美的创作之中。

在此之前,我们看到过很多关于产品生产力提升到新品发布,但是确实几乎很少见到有和创作美学相关的产品发布和活动举办,华为这两次发布会都延续了这个类似的主题,无疑展现出了在品牌沟通上的一个全新高度。何以如此,还是软件、硬件等黑科技积累的结果,当自己对自己实力足够自信,才不再单纯地只讲技术与参数,而是用一种更高维度的情感方式与消费者产生链接。

从引领科技到引领趋势

一直以来,华为都是科技行业的引领者,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不过随着技术的持续进步,无论是科技行业还是华为本身都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传统的平台正在慢慢老去,创新的技术和平台则在不断成熟,尤其是华为打造的万物互联的基础鸿蒙操作系统,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升华阶段。与之配套的各种智能设备,也开启了全新的进化之路。

所以在这个时候,华为品牌和用户沟通也就出现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让消费者更好的理解华为的产品方向,感受到华为品牌的温度,选择从科技的美学切入,无疑就成了一个最好的选择。毕竟美是一种全球通用的语言,如果能够感受到产品之美,能用产品创造出更多美好的作品,那么显然,这些产品就会得到消费者更好的认可。

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开启的GoPaint天生会画活动让我想起了华为的另一场全球性质的比赛--华为影像大赛。这可能是华为举办的最为成功的全球赛事之一,作为全球最顶级的移动影像赛事,华为新影像大赛汇集了全球华为手机用户拍摄的精彩作品,以一己之力推动了手机影像从照片到视频甚至到电影的巨大飞跃和进步。

伴随其诞生的XMAGE品牌,也依靠不断创新的技术体系、以及自成一派的影像风格,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独特、非凡、美好的移动影像体验。与手机摄影类似,平板绘画显然也是一种非常好的记录生活和美的方式,尤其是在星闪技术的加持下,平板绘画所能呈现出来的水平也就到达了一个全新的高度。相信这个活动会更进一步推动智能设备在绘画创作方面的应用,让华为的产品能够创造出更多美好的作品。

可以说,此次华为迪拜新品发布会不仅展示了华为在产品研发和设计上的持续创新,更向海外消费者展示出了华为对于科技与美学理念的独特理解和追求。这不仅意味着华为和用户之间的沟通层级更高了一层,也意味着华为在高端品牌的发展更进一步。相信未来华为的产品不仅自身会变得更加美好,也会为全球用户创造更多的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