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从入局到破局,用创新拓边界,MatePad把“没得怕的”变成一种精神

 2023-12-18 11:2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华为平板再度发布品牌态度片,深刻阐述“没得怕的”精神所在。如果说去年的品牌态度片是让行业关注平板产品,传递品牌高端化的态度表达。那么今年则更进一步,让“没得怕的”精神再度升华。

远方可以是四面八方,让未来满屏,没得怕的

2014年,华为正式入局平板市场,在当年看,这并不是一件引人关注的事情。当年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领域的优势比iPhone手机的优势还大的多,安卓系统的先天不足让安卓平板在生产力方面的应用一直远逊于iPad,一直到华为的入局之前,这种局面都没有什么改变,安卓厂商尽管也算努力,但产品依旧远不能和iPad相提并论。

而华为入局后,整个市场的局面才有所变化,华为对于平板的改造深入系统底层,通过深度优化,开始追平甚至超越iPad的用户体验,比如平行视界、一碰传等独家功能推出,再加上哈曼卡顿调音的8扬声器等硬件的影音打磨,不仅让安卓平板焕发新生,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和方向。一直到鸿蒙OS的推出,华为最终让自己的平板站到了和iPad同样的高度。

2023年9月20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曾发布平板十年历程视频,回顾从MediaPad系列到MatePad系列的研发探索之路,并公布全球出货量超1亿台。同时数据表明,在三季度华为平板产品的销量持续大增,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了行业的三成左右,而线下零售份额更是接近了一半。这个成绩是消费者对于华为平板的一个深度肯定,也是华为这么多年来产品创新的结果。

反观iPad的发展则似乎走上了一条背道而驰的道路,在替代PC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曾经赖以成名的三件套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功能重叠和定位打架,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迷茫。

从华为平板成功的路径来看,依靠鸿蒙带来的生态能力和分布式能力,让MatePad 不仅成为了手机外智慧全场景多终端的最重要中心,还使其和PC通过系统级别的技术创新带来更多的互动和支持,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创造出更加智能好用的全场景智慧空间。

当然,如果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去看华为平板的发展,很多人都能说出个1234,但在华为刚刚开始做这款产品的时候,我相信前方也是充满了黑暗和迷茫的,这大概也是品牌态度视频2.0中所传递出来的“我们的前方是四面八方”的含义所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人能未卜先知,只有勇敢向前走,才能突破盲区,让未来“没得怕的”,我想华为在这支视频中所传递出来的那种打工人面对未来的迷茫和勇气,正是当年华为入局平板市场挑战iPad时所面对的场景。精神与精神之间形成的共鸣,这一刻通过产品得到了传递。

让未来“没得怕的”

就如同iPad曾经是平板电脑领域的代名词,华为平板也同样是中国平板的代名词,华为平板十年就是中国平板黄金十年的主线,而华为平板在技术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引领,都是中国平板电脑的重要突破和赶超。

在最新推出的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以及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上,我们看到了全球首款柔性OLED这种屏幕上的创新,也看到了支持星闪技术的首款超万级压感手写笔,看到了在平板上首次支持北斗卫星消息功能,也看到了HarmonyOS 4所带来的鸿蒙专业生产力的大幅提升。这些跨越式的技术突破,无疑都是“没得怕的”精神所带来的大胆探索和边界的突破。

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华为平板希望给用户带来的,不仅仅是在功能和生产力的提升,更有一种精神的契合和共鸣。华为希望把自身在平板领域的成功经验凝聚成一种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平板产品的用户。这种品牌精神的共鸣无疑是最高级的品牌营销,他让人们从产品中获得的不仅仅具象的体验,更多的还有一种鼓励和指引。尤其是对于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这种面对更多未知的突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习惯。

华为不仅仅希望用户能够变得更加勇敢和无畏,更希望自己的产品能够成为用户打破未知和边界的利器,让“没得怕的”不仅仅是一个名称,一个谐音梗,更是一种精神和象征。这种策略在行业中是开创性的,正如华为MatePad系列的产品也一直是开创性的,让产品创新和品牌精神达到一种共鸣和契合,这不仅仅是产品的全新高度,更是品牌的全新高度。当用户手握华为MatePad系列产品的时候,会胸中有自信,手中有把握,交出自己完美的成果去实现自身的突破。

产品的本分和创新的天分

我是一个华为平板办公的重度使用者,尤其是在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产品推出后,我已经基本不太用笔记本办公了。通过超级终端、PC应用引擎、多设备移动信共享等创新黑科技的加持,鸿蒙生态下平板电脑和手机的信号共享带来的无缝上网体验,在加上个人云存储的支撑,整个产品带来的办公能力和体验已经超越了PC,但重量却轻了一大半,让人一用就欲罢不能。

打造好的产品是华为的本分,创造新的办公场景却是华为的天分。华为从来没有局限自己的产品的办公使用场景,而是通过一次次的创新不断打破边界。PC级WPS的办公体验,PC级CAJViewer的期刊阅读能力,支持了210种绘图类型、对标Microsoft Visio的PC级一站式办公绘图软件亿图图示以及无限扩展的PC应用引擎都真正在平板上实现了PC的生产力水准。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华为平板的办公能力是用户选择的底线,娱乐功能则是平板竞争的上限。华为MatePad Pro 13.2英寸上的业界首款大尺寸柔性OLED屏幕、华为MatePad Pro 11英寸 2024款上的92%屏占比的超强原色全面屏,以及华为临境显示、HDR Vivid、144Hz高频PWM调光的加持让华为平板的视觉表现堪称业内最强。

而一直以来都坚持多喇叭组合的华为平板音响系统,更是业内首屈一指的存在。这也是华为平板逆转iPad的一个关键因素,只要你用华为的平板看过一次电影,再用其他平板产品去看,就会觉得有天壤之别。这是华为平板长期以来赢得行业竞争的最大优势之一,而在每一款新品上,这些能力又在不断的增强。

十年来,华为的技术创新一直没有止步,而现在又产生了更大的突破,整个平板市场的格局也有了全新的变化。相信在黄金十年之后,华为平板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将从行业的破局者逐渐成为真正的引领者。“没得怕的”也将帮助更多用户突破自身的边界,创造无限的可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