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ITE 2024:以新质生产力共创数智未来

 2024-04-15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受到万众瞩目。迎着四月春光,国内行业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盛会在深圳盛大启幕,共绘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新篇章。

4月9日—11日,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24)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收官。作为展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最新成果和自研产品的顶级平台,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历经十二载时光淬炼,见证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壮阔历程,成为推动技术创新的参与者与引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本届博览会以“追求卓越,数创未来”为主题,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来自全球各地的1000余家参展企业,纷纷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据统计,在本次展会上首次亮相的展品数量超5000件。在信创展区,中国长城、麒麟软件、中电港、飞腾、同泰怡等企业带来了具有影响力的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回顾本届博览会都展示了哪些信创领域的亮点技术和产品吧。

自立自强,科技创新

加快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突破“卡脖子”难题,已成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一环。在过去的一年,信创产业继续迸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展会现场我们也看到了非常优秀的产品。

例如,中国长城重点展出了笔记本、一体机、台式机、服务器、打印机、电源等基于信创产业的国产化产品。其中,长城TN140B2是一款国产化商用轻薄全能笔记本,搭载飞腾最新一代八核处理器飞腾腾锐D2000,机身厚度仅16.95mm。

麒麟软件携公司最新发布的银河麒麟嵌入式操作系统V10亮相,这是一款面向物联网及工业互联网场景的安全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具备轻量桌面、系统原子更新、高等级信息安全以及硬件多域隔离、操作系统混合部署能力,可满足嵌入式场景对操作系统安全可信、实时可靠的需求。这套系统同时也斩获了本届大会创新金奖。

中电港本次带来了开源硬件产品飞腾派及飞腾派·AI视觉小车,前者获得了大会创新奖,后者在摄像头、松科AI加速卡及飞腾四核处理器的加持下,小车可以识别路标及人体手势、跟踪引导球等功能,为青少年及更多用户提供一个性能稳定、操作简便、快速理解和学习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验平台。

飞腾全面展示了基于S5000C高性能服务器芯片打造的各类方案及产品,包括飞腾腾云S5000C服务器液冷解决方案、S5000C人工智能AI服务器等,前者获评本届大会创新金奖。此外,由飞腾自研的、面向开发者、系统管理人员和多元生态体系开发的PhyX系列软件也在展会现场获得多方关注。由飞腾支持的开源项目OpenFDE也在本次展会中首次亮相,与会观众纷纷上手体验这款全新的Linux桌面环境设计探索项目。

同泰怡带来了最新的服务器明星产品,其主推的同泰怡TG657V2是一款全国产的人工智能AI服务器,搭载飞腾最新一代高性能服务器CPU飞腾腾云S5000C,性能取得飞跃性突破。此外全国产液冷服务器TU627V2通过引入高效微通道的液冷技术,精准解决核心部件的快速散热难题。

自主创新,智赋未来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质生产力对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产生深远影响,电子信息产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创新底座和科技支撑。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必须回答好的一道“时代必答题”。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将持续推动解决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赋能企业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从1到100”的转化,让更多信息技术创新成果呈现在更大的舞台。

现在,第十二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加美好的重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