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自己公众号取超过百万价值的名称?

2017-09-15 11:21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虽然说很多人在运营微信公众号,但是真正能够掌握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的人,却是少得可怜。因为很多人,连自己微信公众号的名字怎么取,能够让传播率、记忆率更高都不知道,导致很多人经常更换名称。

3a070000776883996267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具体讲如何给微信公众号之前,先看几个行业内公众号比较拽的案例。

好的名称

一条:yitiaotv

十点读书:duhaoshu

罗辑思维:luojisw

不急:bujitv

较差的名称

做書:ipublishing

书单:bookselection

春秋航空:springairlines

读库:dukubook

通过以上两组案例的对比,我们会发现前面一组的名称,不仅好记,而且容易输入,微信号也简短。后面一组案例,不是微信号太长,就是不怎么好输入,例如做書中的“書”字,需要输入查找几页,才能在输入法中找到。

所以,我们在去名称是需要遵循原则:

内容联想明确

让对方看到名称,就知道你是干什么的!例如“为你读诗”,给人看到,就知道这是一个专门读诗给人听的微信公众号;

明确场景定位

让对方看到名称,给予用户一个明确的场景记忆!例如“财经早餐”,给人看到,就知道是一个每天早餐解读财经的微信公众号;

字词简短好记

让对方不管是输入或者记忆都不很困难,简短易记!例如“差评”,这两个字,再怎么也很难忘记,基本看一遍就能够记住这个微信公众号;

遵循以上4个原则,接下来就讲解下给微信公众号取名的方法。

1、名称直呼法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于一些知名的企业或者个人IP,例如“360借条”、“小米手机”、“支付宝”、“头条号”...或“胡辛束”、“龚文祥”、“王通”、“卢松松”...等。这里举例的,都是用“名称直呼法”命名。

2、功能命名法

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些垂直领域的微信公众号。例如“秋叶PPT”、“文案圈”、“创业家”、“创业邦”...等,都是通过行业词或者领域名词,再配上3个以内的修饰词,组合成微信公众号名称。

3、目标用户命名法

这种方法,是针对目标用户而命名。例如“十点读书”(为读书人开的公众号),“夜听”(为晚上喜欢听音频的人开的公众号),“下厨房”(为喜欢下厨的人开的公众号),“一起记单词”(为学习英语的人开的公众号)...根据目标客户所需求而命名。

4、品牌简称法

这种方法,主要是适合于知名企业,特别是企业巨头。例如“中国移动”、“工商银行”、“锤子手机”、“GE中国”、“宝马”...等,这些都是直接用品牌名称名称的微信公众号。

以上是比较常用的微信公众号命名法,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只要学会用好名称直呼法、功能命名法、目标用户命名法,就足以取出一个非常好的微信公众号名称。

对于微信公众号名称的取得好与坏,对于个人或者企业的品牌传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当你幸幸苦苦地去推广、去做传播,结果因为微信公众号名称难记或者难输入,就让对方在入口处选择了放弃。

我们之所以为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取名,目的不在于让自己看着爽,而是在于让客户便于搜索到、记得住。所以,我们在运营公众号之前,一定要将微信公众名称确定好,在确定的过程中,不断地套用以上的方法去应证。

掌握以上微信公众号命名方法,我们就能够为自己的公众号去一个价值过百万的名称!

标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