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因违规内容被罚:自媒体平台生态圈如何健康发展

 2021-06-10 11:48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0日消息,近日抖音因提供含有禁止内容被罚3万,虽然罚款的金额不多,但是也会给抖音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不过也不能把所有矛头都指向抖音,像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都拥有几亿的用户基数。难免会出现一些低俗、违规的内容,关键是平台运营方能否下决心自我监督和整治。必须清理掉平台上的垃圾内容,才能维护生态圈健康向前发展。

平台要鼓励新人,生态圈需要新鲜血液

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要多鼓励自媒体新人,自媒体生态圈主要还是作者输出内容。自媒体内容生态圈需要注入新鲜血液,每个自媒体平台有自己的推送算法。如果在算法上可以给予新账号一些优待,那么肯定可以吸引更多新人入驻平台。现在各大自媒体的收益越来越低了,对内容的要求却越来越高。无法输出优质的内容,肯定是无法通过自媒体赚钱的。但自媒体平台也离不开优质的创作者,两者是互惠互利的关系。

处罚垃圾营销号,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

垃圾营销号的出现破坏了行业的平衡,依靠猎奇、打擦边球等内容吸引大量粉丝,再快速将粉丝变现,这样的账号即便是被平台封号。只要换个身份又可以注册新号,继续玩着同样的套路。很多辛苦耕耘的自媒体作者无法和营销号竞争,一般营销号背后都是运营团队,抓住了大众网民猎奇的看客心理。各大自媒体平台可以建立黑名单制度,联合起来抵制垃圾号背后的运营者,不仅要推行实名制注册,还要扫脸验证真实身份。

要监督自媒体平台,相关部门必须介入

实事求是的说,某些低俗内容确实可以为平台带来很多流量,而如今流量就是金钱,自媒体平台当然也需要流量。所以要想让自媒体平台自身净化生态圈,执行起来难度比较大。因此相关部门必须积极介入,严格监督各大自媒体平台,从重处罚违规的平台,以及相关自媒体作者。

部分违规自媒体账号宣传低俗、垃圾内容,不仅是违背了基本的公序良俗,还涉嫌违法。所以必须大力整治低俗内容,现在自媒体行业就成为垃圾内容的重灾区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都深受年轻人群喜爱,如果出现大量低俗内容,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是很大的,监督自媒体平台不仅要罚款,还要有更有效的处罚措施。自媒体行业发展到今天,确实需要制定行业规则。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