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号运营者注意了:头条号官方将严打标题党!

2018-09-21 15:46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10万+优质自媒体资源,精准引流

网上不少新闻和营销文章喜欢用一些具有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但对于一些标题和文章内容严重无关的内容,不少网民对此非常厌烦,但看到诱惑的标题又管不住自己的手,标题党可谓是让人又爱又恨。

如今不少自媒体平台或多或少都能看到标题党的影子,对此,头条号官方账号之一的“头条双标题精选”正式宣布:为给用户一个干净绿色的内容环境,给创作者一个公平良性的创作空间,头条号平台严把质量关,坚决打击标题党行为。此次头条官方严打的标题党行为,主要包括标题夸张、滥用悬念、挑衅引导。

对于头条号运营者而言,可以尽情在标题上下功夫,但标题和内容一定要完全符合,不能一味地为了吸引眼球、获取点击,而取一些与文章内容完全无关的标题。久而久之,人们对头条号运营者会失去信任,甚至对平台也产生不好的印象。流量下降,不仅对平台不利,对于运营者而言,也是损失极大的一件事。

一篇文章,标题固然重要,但若要引起读者的共鸣,进行传播,最终还是取决于内容是否优质。头条号运营者在为文章起标题时,不妨可以遵循这四个原则,不仅可以避免触碰到平台雷区,同样能获取高量点击:

1. 价值感:标题里就向大家证明为什么要花时间看这篇文章。

2. 实用性:看这篇文章能获得什么?

3. 独特性:为什么我就要读你的这篇呢?文章吸引点在哪?

4. 紧迫感:为什么要立刻阅读这篇文章,不阅读是否会有损失。

好的标题都是有套路的,但套路不要太深,否则把自己套住,就得不偿失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