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们,你们懂管理吗?

 2008-05-28 20: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管理”,人们会感觉似乎离自己好远好远,当互联网的上空美元在漂的时候,整个行业的人都在梦想着“拿VC的钱”、“上市”,但却没有人沉下心去想一下,不用多,给你三十号人,让你去管,你管得了吗?你懂得怎么去划分部门,提升业务,展开销售,行政管理上又该如何部署。

不要告诉我,只要有钱,雇个管理人员就行了,三十号人的公司,在市面上,根本找不到优质管理人员的,因为庙太小了。和你做互联网不一样的是,你可以三两年就成为互联网老手,但一个经验丰富的管理老手,需要至少十年、十五的功力,这还只能算是管理老手,根本不算高手。准确地说,管理人员的年龄通常是三十岁到五十岁之间。如果出一道考题:让你用钉书机装订一份文件,它就存在“上下三公分、左右一公分”这样的标准,只这一道考题,就能刷下去一大批不合标准的管理人员。

人们习惯在“管理”上偷懒,倒过来被管理把自己涮掉。比如管理表格的起草,有几个管理人员是亲自起草,大多是安排手下去干,自己审一下就完了。也正是这一点为管理混乱埋下了种子,由于每个人的视野不同,手下看问题容易一知半解,无法全盘透彻地看待管理,当这样的管理表格被使用的时候,管理上的麻烦就层出不穷。比如客户服务那一块,如果哪个企业领导人伪装成客户去测一下,就能大吃一惊,你遇到的多少个服务问题在被你自己的人堂塞,忘在脑后,那个部门根本不是在做客服,简直是在拿着簸箕往出倾倒客户。

许多人都在谈创业,谈成功,谈融资,谈赚钱,但又有几个人知道,当真正决定去建立自己的事业时,首先面对的就是租办公室、招募人员、开通电话、研拟产品、制定销售策略等一大堆的管理问题。真能够把事业成功的,成为人们眼中最闪亮明星的,只有一种人,那就是异常地精通管理,有他自己独到的一套。

你可以不学,你可以不喜欢管理,但你每当想向前走一步,你的腿就先被管理给拖住了。几个人你可以管得住,但几十个人、几百个人、几千个人,你是否又管得住?为什么中国出不了GOOGLE,根本就不是技术问题,那只是管理问题。我从来不关心新闻,admin5的站长们趴在那里每天看着百度、新浪的新闻在那里起哄,也只能是集体自慰,抛开“管理”,什么就都不是了,你根本不可能成为百度、成为新浪。“管理”才是幕后真正的杀手,真正的限制,一个月挣一万块钱,草根的站长们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要想去挣一百万、一千万,你根本就不可能挣到。

对于互联网的技术精英们,我不崇拜技术,我只认一点:“商业化”才是你应该补课的话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