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一条信息让我月赚30万 论信息对站长的重要性

 2008-07-10 19:04  来源: 原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下这个题目,有的站长可能会觉得太夸张,不可信。有的站长也会觉得信息很重要,但是觉得不会产生这么直接的效果。我以我的几个真实的经历来证明这个观点。
     
             在2003年的时候,我当时正在做ting88.com。为了生计,当时进行了收费下载,用短信进行支付。每月有4、5万的收入。现在看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之所以有这么好的收入原因有二:一方面,当时音乐站点非常少,很多音乐文件都是我从电子市场买光盘,转成MP3格式,再上传上去的,即使收费还是有很多人下载。另一方面那时候短信刚起来,支付渠道非常的好,全国的网民也第一次接触短信支付,大部分都非常相信。不像后来,网上太多的利用短信骗钱,导致国家对短信进行整顿,现在短信支付已经变的不可能。这样做了半年多,合作的短信平台被盛大收购了,合作也随之结束,而且国家也开始整顿短信,另一方面音乐站也变的很多,想靠收费下载已经变的不太现实。收入也变的很少。有一天在QQ上和一个很好的朋友闲聊。我问他,“现在做什么能赚钱啊,都快穷死了”,他告诉我,“做*啊,现在很赚钱。”说出他的名字,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嘟嘟--玩过传奇*的都知道。嘟嘟传奇应该说是国内当时做的最大的传奇*。嘟嘟*后来被盛大收编,成为盛大传奇区域运营的典范。就这么一个信息,让我开始了每月几十万收入的*旅程。那时候去武汉找嘟嘟学习怎么做*,老嘟和我说的一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网上的钱是赚不完的,自己赚钱,别藏着掖着,要告诉朋友,因为朋友赚钱了,下次他找到赚钱的路子,也同样会告诉你。”有这样胸襟的人,才能做大事。        

             在做*的日子,ting88.com有20多万IP,可没什么收入。每月连服务器费用都赚不回来,也是一条信息让这个站点每月增加了4、5万的收入。也同样在QQ上闲聊,无意中问了一下www.520music.com的站长玫瑰,

       “你的音乐站有收入吗?”
       “有啊,每月好几万呢”
       “不会吧,我的站没多少收入,除了有几个包月广告”
       “你放taobao的联盟呀,注册一个给15元,很好赚的”
        “日,不早说”
        “汗,你又没问”

            于是,马上申请联盟,放广告,第二天一看,有上千元收入。感谢玫瑰,一句话就让ting88.com之后每月增加好几万的收入。
           以上两个小小的例子,充分说明了信息对个人站长的重要性,有用的信息直接就能带给你好的收入。个人站长每天忙的最多的是更新站点,想的最多的是推广站点,但是做的最少的是交流和收集信息。个人站长都很努力,也都很忙,常年面对着电脑,大部分都变成有点自闭,更缺乏交流。所以产生的结果就是信息闭塞,常年闭门造车。我们应该改变这个现状。我这人也有点自闭。QQ常年隐身。玫瑰这方面就做的非常好。他的QQ从不隐身。他有次和我说,“我上线,10分钟内一般都不会回复信息,因为我QQ上信息太多了,我得花10分钟才能把信息一条一条的看完。"能做到这样,怪不的能做出我爱音乐网这么大的站点来。 目前玫瑰带着一个团队在开发一款非常好的web游戏。已经在内侧了,游戏名字叫幻境OnLine。(www.huanjing8.com).

             既然信息这么重要,那我们怎么样去获得有用的信息呢。方法很多,我说几个权当抛砖引玉。

              第一种方法:询问QQ好友。很多时候,别人有好的赚钱方法,并不是他们不想告诉你,而是因为你没问。你没问起,你的朋友还以为你知道呢。所以不妨偶尔问问你QQ上的站长朋友“最近在忙啥啊?”“有没有好的赚钱项目啊?”“你看我的站怎么赚钱啊?”这类询问,有可能会带给你好的信息。别羞于询问,也别怕麻烦,也许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询问,能让你的站点或者人生峰回路转呢。

            第二种方法:关注QQ群。很多时候,我们都会把QQ群的消息给关闭,因为群里闲聊的信息太多。但是不得不承认,有好多有用的信息都包含在这一条条群消息里。很多站长都会在群里交流自己的心得和感悟。你关闭了群消息,也同时关闭了接受有用信息的通道。这段时间和红蚂蚁(kokohu.com的站长)合作做游戏打钱项目,对这个QQ群的消息深有体会。现在很多游戏的辅助,都是通过群来传播的,好的外挂你不加群,你是获得不了的。在群里面也能知道各种打钱的技巧以及什么游戏赚钱。我现在加了10几个游戏打钱讨论群,而且全部不屏蔽信息。就我个人来言,QQ群也是非常重要的获得有用信息的途径。

            第三种方法:站长论坛。在论坛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信息。也有很多站长运营的经验,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经验,对我们来说都是有价值的信息。图王的bbs.admin5.com、bbs.cnzz.cn和落伍者论坛,都是很好的交流地方。

           第四种方法:观察个人站点。这个往往会被广大站长朋友忽略。很多站长摸索出来的方法,肯定会体现在他的站点上。比如你想了解最近什么短信联盟好做。那你就去看看几大音乐站点上放的都是些什么联盟。比如,你看到有站点在明显位置上都放着百度搜索,那肯定对搜索或者排名有点好处。比如,你看到有的站点在明显位置放着QQ书签的链接,那肯定对他的站点宣传有好处。再比如,你看到很多下载站都有迅雷高速下载,哈,那里面肯定有什么好处在里面。仔细观察个人站点,也能让你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

           第五种方法:看站长软文。别小看这个软文!在写软文的站长朋友,他肯定是想他的软文被很多站点转载。要想被转载,不花点功夫是不行的,写的不好谁看你啊,更别说转载,所以很多软文其实都是站长朋友的一些多年的心得。多看看软文,也是能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包括看在下的软文。


           上面举了五种途径。肯定还有很多方法不是我所知道的,欢迎大家写文章补充,或者联系我交流。

            在网络最赚钱的时候,我们不注意交流,不注意信息的收集,这已经让我们失去了很多赚钱的机会,在网络已经很难赚钱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注重交流,注重有用信息的收集。有赚钱方法的朋友,也应该多多宣传自己的方法,交流会让你的方法变的更加完善,交流会让你获得你朋友的赚钱方法。古人云:“讷于言、敏于行”,我说个人站长要“敏于行,更要敏于言”。
    
             本人目前在做游戏辅助网,找外挂网 站点是www.zhaowaigua.com 非常欢迎有这方面经验的站长朋友进行讨论和交流。

             编辑点评内容翔实具体,有很强的参考性和启发性,非常感谢您的投稿,也希望能够以后经常看到您的经验和指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