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驳:DIV+CSS不适合中国中小型网站

 2008-08-05 02:5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对于DIV+CSS也是刚入门,不过看到DIV+CSS不适合中国中小型网站这篇文章时很郁闷。因此来驳斥一番。如有不对之处,还请各位看官指出。

本人从事网页设计制作行业4年之久,当年当然是使用原文作者的table来制作网页。而如今,已经完全更换成了DIV+CSS方式来编写网页。其中更换思维,重新学习的苦楚记忆犹新。不过,当我初步学成DIV+CSS之后,还是真正的感慨,DIV+CSS就是好!

首先,不错,DIV+CSS(下面简称DC,不是数码相机)需要手写代码,而TABLE(下面简称TB)不需要。DC需要逻辑思维,TB虽然需要,但不需要很强。这些我都承认。

反驳点,1,难道我们不需要培养我们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吗?给我一个理由先?

2,DMX手写代码速度并不是很慢,几乎只需要敲一个到两个字母,整个词汇就出现了。另外,大量代码可以复制粘贴。

3,TB就真的很快吗?要看你制作什么样的网页了!两个同等复杂精妙的网页,我认为DC更快,为什么?因为TB的话需要去不断的套,而DC很多内容只需要在CSS中设置样式即可。

4,本人每天都在做网页,因为我是专业制作网页的。我不知道此文作者是做什么工作的,但是我想制作网页肯定没我这么勤劳吧。我承认在一开始制作网页的时候,DC没有TB快,甚至慢一倍以上!但是你可知道,在做企业站的时候,模板我就不需要去修改了,只需要修改图片和样式!!你做一个感觉慢,那么10个呢?你一个一个做,而我只需要修改样式即可了!!

本人现在已经彻底的迷上了DC这种网页书写方式,但是本人的水平还很菜,IE和火狐之间的不同显示效果我还不能完全避免,而且很多东西都还需要进一步的去学习。但是DC的功能强大和高效已经让我着迷不行了!

二,你不经常改版。

1,你不经常改版,谁也不经常改版!但是,每当逢年过节你总要把网站的背景图片和主题色彩改动一下把!我们只需要简单的修改CSS即可,而你需要重新写整个网页!!并且我们修改CSS并不会改变网页结构,对于百度来说,我们的网站格局并没有变,可懂?如果你改网页,那么对于百度来说,你这个网页肯定是变化了的。

2,好,即便你使用TB布局,我不信你不用CSS。从我做网页的第一天起,我就用CSS,只是没用在布局方面。简单的例子,如果不用CSS,那么你网页上的连接形式只会有一种!!

三,百度的收录。

1,别把百度当SB,百度公司没几个人,人工干预,说这话的人纯粹是开国际玩笑!除了特敏感,特要紧的关键词,我绝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任何一家搜索公司采用人工排序的方法!除非是超人!

2,百度只收录TITLE?开什么国际玩笑?这个说法我不想辩驳,因为这个简直是说男人会生孩子一样可笑!

四,CSS+网页内容,并不一定大!

为什么?这就看你怎么写了,就我的写法,是不大的。充其量,能和一个小图片的大小一样大把,4000字节吧,一个企业站的样式表。这个大小是可以忽略的。另外记住,样式表在不刷新而打开新页面的情况下,只读取一次!其他的网页调用相同的样式是从缓存里读取的。也就是说,你访问TB页面一次是30KB,我DC即便是40KB,就算是60KB把,你双倍,当访客访问两个页面的时候,我和你几乎持平,三个页面,我就比你省,10页面,那就是天然之别了!难道你希望你的访客看下首页就走?

结语:

1,DIV+CSS并未万能,很多地方需要用到TABLE,比如纯粹的表格。另外一些实在不会用DIV的地方也需要用表格,我想没人辩驳我这个观点。

2,DC的学习是渐进的,不是一撮而就的。这点我通过学习深刻明了了。在我不会DIV布局之前(主要是以前一直不理解浮动这个属性,会了这个了我就通窍了。),我使用TB布局,但除了布局之外,一切样式全部写进CSS,这也是为什么我能够熟练的写代码的原因。

3,逻辑思维的培养很重要,我有一套非常实用的逻辑算法,这个也是我*弟的本钱,决不免费透露。但我想高手肯定有类似思维,只不过名称不同罢了。一个好的逻辑思维,不仅仅是写DC,网页美工,乃至做饭都能用上!

4,只有不断学习和接纳新的知识才能进步,固守残缺只会退步!

5,我已经忘记了TB是怎么做网页的了。

哦,对了,我自己的网站www.hizippo.com就是TABLE的,你可以进内页看看,我的TABLE是怎么写的,也绝对是用了大量的CSS的,我给客户做的是纯DC的。我网站首页改成了DIV的,不过里面程序的标签没改,因为太忙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