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推荐一款比较好用的UE设计软件

 2008-10-09 15:0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们都知道专门针对美术设计人员的专业软件有很多,比如photoshop、比如fireworks、比如coreldraw、比如flash,还有很多;针对web开发人员写程序的软件也有很多,比如EditPlus,比如EmEditor等;针对文字处理的比如WPS、比如word,如果想排出更好的效果还可以使用专业排版软件比如pagemaker、比如InDesign,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我们在寻找一个好的网站产品经理工具时会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合适的工具。

目前网站产品经理使用的工具可能有word、PPT、visio、photoshop、dreamweave,或者干脆手写。

这几种方面各有各的缺点,

一、word

在我的了解中,word的应用是相对广泛的,优点在于:

1、可以通过图表加注释的方法将产品经理的设计思路表现出来。

2、交互性相对较强。使用word设计UE的用户我的建议是多用文本框,不要用表格。

word的缺点也显而易见:

1、不易修改,不管是表格还是文本框,都会在排版方面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2、上手困难,这里所说的上手并不是平时的使用,而是用word排出UE图,并实现相应的交互效果,可能真的要仔细学一下word各方面的功能;

3、不利于设计和技术理解,虽然word也可以设计交互,但更多东西需要通过文字描述写出来,对于设计和技术来说,阅读大段的文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你是用word在设计UE,也有大段的文字说明,如果设计或技术人员没有充分理解你的产品文档,一定不要怪他们。换了让你去读别人写的超过50页的word文档,或者你还没有他们细心。

二、PPT

之前见过有人用PPT设计的UE图,优点在于:

1、上手简单;

2、全屏播放时可以真实的模拟网页宽度,便于展示。

不过PPT的缺点也很明显:

1、每页能显示的内容有限,想在一张PPT下将一个复杂页面都展示出来很困难;

2、交互性不是很好。

三、visio

visio的优点在于:

1、矢量软件,不存在word里的排版问题,排版很容易;

2、有一些自带元件可以直接使用;

缺点:

1、对于需要文字说明的地方,效果不是很理想;

2、上手比较困难

3、交互性比较差

四、photoshop/dreamweave

优点:

1、效果展示比较直观,可以很好地展示页面原型;

2、很利于设计人员理解;

这类软件的主要功能并不是这方面,所以缺点也很明显:

1、交互性非常差,基本没有交互;

2、不易上手,对于产品经理来说,熟练地使用这两个软件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还不如改行做UI了。

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我的观点是:网站产品经理这个职位还不被很多人所熟知,有些人甚至还不知道网站的产品经理是用来干什么的,所以专门针对网产品经理而开发的设计软件也就不多。

不过还是要向各位网站产品经理,或者准备做网站产品经理的网友推荐一款软件——Axure PR,可惜是一款英文软件,目前很难找到汉化版,据我所知腾讯和淘宝的产品设计使用该软件,还听说腾讯内部有汉化版,只是听说啊,不负法律责任的。哈哈

1、菜单栏

这没什么好说了吧?

2、工具栏

这也不必说了吧?

3、工作区

我自己起的名啊,所有的效果都是在这里展示的,也是我们设计产品主要使用到的地方。

4、站点地图

其实我一直觉得可以有一个更贴切的名字。解释一下该区域的作用。

这里是一个树型结构,通过该区域可以很好地展示多个页面的UE,而且可以将从属关系表现的很清楚,比如可以建一个根分类起名叫“首页”,然后在“首页”下面建立“栏目首页”、“列表页”、“最终页”等。这种方式如果在word里表现的话就要通过建立多个页面进行展现。或者如果这些结构复杂,也可以在根分类页上放流程图。总之这个区域是为了便于把文档的结构理清楚了。很重要的区域之一。

5、工具栏

软件自带了很多工具,比如选、多选、按钮、超链接等等,直接拖动到工作区就可以使用,很方便滴。

6、复用模块区

这里看起来与站点地图差不多,但功能不一样。我们在设计文档时一定会遇到好多需要重复使用的设计块,可以将这些设计块做成复用模块,只做一次,其他地方需要使用时直接调用就可以。类似于程序开发中的模块化开发,道理是一样的。

7、备注区

针对这个页面的一些备注,在浏览的时候可以显示出来,没有太多功能性的东西。

8、页面交互设计

页面在加载时执行的设置,onLoad。

9、交互和注释区

这里的交互设计主要是针对某一个元件,而8 提到的交互是针对页面的。

这个区域的功能还是比较重要的。很多交互效果都需要通过该区域实现,对元件的注释也需要通过该域名实现。

今天只是简单介绍一下这款软件,刚开始使用的时候上手会比较慢一些,使用习惯了以后会发现这的确是一款网页产品设计的好工具。

如果谁正在使用这款软件或者准备使用这款软件,笔者很愿意和大家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