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郭吉军的AJJ来谈赚钱并不是做站的唯一目的

 2009-07-29 19:02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你承认自己算是个站长的话,“郭吉军”这个三个字,就算你没听说过,但是“GJJ”这三个字母相信你应该知道吧,如果实在不知道的就去百度搜一下吧,或许多少能够满足你的求知欲,在我眼里的郭吉军是个会议狂人,由于工作关系和老郭也过几面之缘,照了几次合影,照片也不知道别那帮所谓的“摄影师”都弄哪里去了,现在电脑里找不到一张曾经和GJJ的合影,今天在老郭的AJJ闲逛,突然就想到了这个话题,首先我不得不承认有点片面。

上次写过一片如何衡量一个站长才是成功的文章,如果感兴趣可以看看,不管是从进金钱还是名声、人脉、威望来说的话,GJJ(我还是习惯这样称呼他)在我眼里我不得不把他和所谓的成功挂上钩。ajj从最初的站长交流过渡到现在的以聚会为主的站长社区,在站长圈里无疑是比较成功的一个SNS社区,注册会员已经接近两万,具体的流量我没有来得及和GJJ证实,但是从表面上和别的同类站点相比发展程上来说的话,应该是个不错的站点,但是我看不到GJJ的这个站点的赢利模式在哪里,或者是每天能给GJJ带去多少的收入,虽说在SNS的大环境下,仍然都没有一个很好的盈利模式,包括现在炒的火热的校内和开心,虽说校内挂满了广告甚至是GG的ads也不放过甚至开心网已经植入了内置的广告。但是大家仍然对这种盈利模式不是很看好,虽说SNS的大环境是这样,但是我想GJJ在建站之初如果真的是站在盈利的目的来考虑这个站的话,我想这些问题GJJ并不是看不到。

这里套用一下GG的原话:“其实,我们这批人刚进入互联网圈子的时候,并没有去想怎么赚钱,都是兴趣而来,后来,逐渐的才知道了互联网可以赚钱这个道理,现在看看中国站长这个圈子,逢会就谈怎么赚钱,其实,是个误区 ,应该来讲,大部分站长进站长圈子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兴趣。现在这个圈子有点病态了。”也许正是这个心态,才使GJJ建立了甚至是被业界在短时间能都看不到清晰的盈利模式的KDD和今天心碎谈的这个AJJ,就像GJJ所说,现在有太多的站长,做站的初衷就是赚钱,但是往往最终并赚到钱的并不是这类站长。话又说回来,如果一直运营着一个不赚钱的站,而且又是靠这网络为生的站长的话,这样的确行不同,但是如果做站都只是为了赚钱,而放弃所谓的爱好,和兴趣的话,就算是赚到了钱,那样的人生和生活我想并不算是很快乐实在的人生,只是会带有少许的遗憾。

但是话又说回来,其实GJJ并不是个穷站长,因为据不确切的计算,他现每年估计少说也有七八十后面加个万的收入吧,在2006年的搜狐IT的一篇报道中称当时有人出价190万去收购他的gjj但是后来由于某些原因交易未能完成,买家只支付了百分之30的违约金,据说正是这个网站,在过去的两年中每年能给郭吉军带来的收益却高达60万元,现在的具体收入,我想老郭也不方便透露,提到赚钱,老郭忙摆手,“我那叫赚啥子钱么,不提不提。互联网上比我赚的多的多站长到处都是,我是菜鸟而已。”“我真的没会赚钱,现在网上做的站就两个,以及 这个站就是一个网址导航站,稍微赚了点小钱,KDD这个站一直没有盈利,一直养着那。真正说能换点钱的, 也就家里的房子和公寓了,其他也真的没啥东西了。”如果单单是因为GJJ是因为有了一个赚钱的站的话才不考虑后来两个站点盈利点或者是没用没盈利的出发点来建立AJJ的话,也可也这么认为,比较对一个连空间生活都顾上的站长要长期的经营一个所谓的爱好,感兴趣的网站的话也并不是一个很现实的事情。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借助于这种以站样站的模式来从新的打理一下自己的做站思路,我的一个朋友,虎子前短时间做了个一邵氏网的SNS的社区网站,我就问,你这网站的盈利模式在哪里,到什么时间才能赚钱啊,靠搜索,没有大流量的关键字,靠打品牌感觉也不是很理想,他答曰,我做这个网站只是为了圆自己一个心中的梦想,一个愿望,一份爱好,因为在很早就想建立一个这样的网站,考虑的不是能赚多少钱,但是实际上我的这个朋友每个月也有好几千刀的收入,就像我另外一个朋友建立的一个伤感部落没想过赚钱,只是想给那些心情沮丧处于低落的人们一个共同交流的场所,一个伤心寂寞人的疗养院,但是由于只是出于爱好,没有盈利甚至连玉米的续费都要自己掏腰包,所以很难长期经营下去。所以以爱好和兴趣做为建站的出发点去建立站点的话必须一点的经济基础,也就是大家所常提到的“站养站”的模式。虽说赚钱并不是做站的唯一目的,但是不赚钱的网站在日常的运营中却又遭受了太多的无奈,但是任何一个站点,或者是任何一类型的网站,只要你吸纳了足够的流量的话,赚钱只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文/心碎 首发admin5.com 讲的有不当的地方还请大家谅解,呵呵毕竟俺也是菜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