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日记一:只要坚持 百度会给你回报的

 2009-11-22 09:31  来源: http://www.wljzw.com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运营网站有些年头了,但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新手的位置。现在开始我想在我每一个成长的重要时刻,记录每一篇成长的道路,为后来人铺路,之前也写过零零碎碎的文章就不算数了。以后关于自己网站运营的每一篇文章都标明站长进行时,我想若干篇文章后,或许你多多少少能学到一些东西。

如果你认为这纯粹是一篇软文,那么可以不用继续看,因为这确实是一篇实实在在的软文,而且还将是一个长久系列的软文。站能坚持做多久,软文就能坚持做多久,我想任何的成功都离不开坚持二字的!

现在来说说我的情况,毫不隐晦的告诉大家,目前这个站上周的IP基本维持在10-20左右,PV100以下,百度site首页不在第一位,百度几乎一两周才光顾小站一次,之所以拿来分享成长经历,我想大多数新手站长也是在这个阶段。我目前下一个目标是IP达到1000,如果您是老站长,小辈诚恳的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和指点,如果您是新手站长,那么就让我们共同来成长吧!因为自己还远远没有走向心目中成功的道路,因此在这里写的每一篇成长的文章都是自己的运营经验,以后我也会定期总结下网站的运营经验,写出来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站长认清前面的路。站的内容直接决定了你网站的客户群体,具体的就不一一讨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要做和想做的站。这里主要是运营。

爱也百度,恨也百度,恐怕是所有站长心中的话,百度养活了无数的站长,也让无数的站长无路可走。

虽然站是4月份建起来的,但长达半年没有更新,百度谷歌几乎不来了,我想很多站长一定有这样或正在这样的经历。

从10月份重新开始运营网站后,坚持了1个多月基本上每天都更新后,百度终于又重新给了自己做站的希望。还是上周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仅仅是个位数,偶尔上了十位数,惨淡的数据真的让我不忍心再看统计。这两天的搜索数据渐渐的有了提升,我想这就是最近坚持的成果。不知道是什么风把百度又吹回来了,site了下网站,每天更新量不下50,收录也才仅仅增加了100,而且还是一周增加的量,site首页还不知道在哪里。也就是说,目前我的站是个垃圾站,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垃圾站救活,成为一个权重比较高的站。

网站是一个人运营的,没有技术,没有美工,自己一个人全部兼职搞定。有时候更新多了会有点反胃,渐渐的会出现审美疲劳,这是我的敌人,我要克服。

目前更新是原创+伪原创+完全复制的模式,我的原创其实不能完全说是原创,有些栏目在网站更新出来百度还没有收录后我立马转载过来,也许我现在的权重不如人家,我想当有一天权重突然高起来的时候,百度一定是先收录我的,再收录原文的。这点我自认为很重要,也许我的想法和观点也是错误的。伪原创是只改标题,然后段首段尾随便糊弄几句。完全复制的就是纯粹为了更新量,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用户+百度的模式是目前我目前正在进行的网站发展模式。

刚才说了这两天搜索引擎有所起色,我想只要你天天更新了你的站,百度肯定会给你回报的,我不要求蛤蟆一下子便凤凰,我只想扎实的一步一步来,昨天的搜索总量突破20了,而今天仅仅百度就要突破20,也许你觉得这个量很可悲也好意思拿出来说,但这是我努力的成果,我不聪明,那我只能更勤奋,而且我会更勤奋。

文章原创:网络兼职网:,转载的朋友请保留,非常感谢!QQ:10119909,给人方便与己方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