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二)

 2011-06-02 16:38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魏建波谈网络推广:教你玩转百度空间(一)教大家如何注册、设置、装扮空间,最基本的内容。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空间如何排版才能吸引访问者的眼球?

按空间的主题分类,主要分为3种,一种是宣传产品、宣传内容、诱惑类,大家可以使用一键式排版功能。宣传产品可以选择相册型空间,主要突出你的产品;宣传内容可以选择博客型空间,主要突出你的内容;做诱惑类的内容可以选择交友型的。

无论使用哪种一键式排版模式,都必须要有的几个版块:文章列表、个人档案、我的资料、文章分类、订阅、友情连接、自定义版块、留言板、最近访客。前6个版块很简单的都要有的,自定义版块用来做什么呢?我一般的用它来调用一下我要推荐的文章,也就是你要宣传的文章,增加软文的曝光率。百度空间没有顶置功能,使用自定义模板同时相当于一个顶置功能,后面2个依据个人习惯进行选择。

文章显示选择10或15都可以,最好选择是显示摘要

文章布局

百度空间在这点比其他的空间做到要好很多,提供了9种布局方式,熟悉这些布局方式,文章有图有说明才受欢迎哦。除此之后,还有一个插入投票的功能,这个投票又可以大做文章了。如,你可以调查一下,你的哪种类型的帖子很受读者的欢迎。

空间应用

文章发布完毕后,有3件事要做:

1、分享:有美文不要自己留着,敢于分享出去,你才能收获更多

2、添加到搜藏:做为你的百度收藏夹,发表的文章要及时收藏哦。在后面的推广中会帮你很大忙的

3、分享到i贴吧:2011年是微博年,I贴吧相当于百度的微博,在贴吧里玩的时候,他会让你收获颇多的

4、HOHO:每天都要有一个好心情,写完美文的心情应该很美的吧,那就应该在这里HOHO一下喽!~

小技巧

1、在百度空间开通的第一天,会有很多浏览者,在百度空间首页以前会有个最新开通会员展示,现在没有了,但是第一天的访问量还是很猛的。我今天刚刚开通了一个空间,真是来势凶猛啊。大大的超出了我预期:截图给大家

当时,只发一篇文章,看下这篇文章的访问量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魏建波刚刚建立的空间,地址:产品推荐专家

所以,一个空间的成败就在此一举,当新开通的空间,一定要准备3-5篇可读性非常给力的文章供访问者们阅读。别让流量白白的浪费掉,做空间第一印象很重要。

2、当有了访客以后,前面的几个访客很关键,一定要主动回访并加好友,这几个好友就是接下来营销的工具。

本文首发地址魏建波网络推广博客:(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