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影响百度快照跟新的五大因素

 2011-06-07 16:05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些SEO经常会碰到百度快照不更新的现象,影响百度快照更新的因素有哪些呢?百度算法调整、网站内容更新、导入链接增加、网站代码修改及诸多无关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网站百度快照更新。下面给大家分析下影响百度快照更新的5点因素。

一、百度算法调整

百度最近动作比较多,从5月20 日的调整到5月底的快照大更新,可以预测百度将有大动作。5月20 日的算法调整主要表现是排名的巨大波动,这不是本篇文章所要描述的重点,不过冰山一角对此的观点是百度分词对最大正向匹配的升级,其他不详述。5月30日,医疗行业网站(其他行业没有观察)快照普遍更新至最新,且诸多网站出现文章当天收录的情况,这种现象对于医疗网站来说算特例,从事医疗网站的seo都知道,此前医疗的快照基本都是一周的快照差,主流的观点是医疗文章雷同率高,且文章有敏感词可能。因此百度算法更新是导致快照更新的原因,应当位于诸多原因之首。

二、网站内容更新

网站内容为王,外链为王这都是被人讲烂了的东西,但是它的精髓并不被人所发掘,诸多的seoer依旧在无止境地伪原创,当然伪原创也能到动快照的更新,但是原创太低注定不会有优质的内容。冰山一角负责的福州现代妇产医院这个网站,和诸多的网站一样,文章以伪原创为主,但是快照总是保持着一周的时间,而且收录差,百度蜘蛛爬行也仅1000多些每天。至5月23日,开始原创文章操作,第二天百度的蜘蛛就升至10000以上,当然不排除百度刚好经过520的调整,但是5月30日后随着百度快照的大更新。但是如果没有遇到百度这段抽风期,那么网站的快照能更新到最新吗?虽然还是未定数。但冰山一角发现百度对原创的重视已经空前的加强了,伪原创将渐渐失势。

三、导入链接增加

增加导入链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购买友情链接,友情链接对百度domain有效吗?显然没有,但是为什么能提升百度的快照呢?原因在于所购买的网站一般有较高的权重和较新的快照,同时养着一批勤快的蜘蛛,导入链接刺激了你的网站快照。但是有的网站交换了很多快照新的友情链接却不能导致它的快照更新呢?除了该网站自身外,就是百度蜘蛛虽然是快照新但是不一定勤快的原因,所以认识搜索引擎不要被表象所欺骗。比如之前在做世界工厂网外链的时候,做了一些友联,后来发现快照更新的有些慢,查到了好久才找到,原来是换的友联中有几个友联的百度更新比我们的还要慢,这样就影响到我的网站快照的更新了。

四、网站代码修改

现在建网站开源太多,dede、帝国等等cms建站轻而易举,于是问题就出现了,就是模板代码的相似性,和文章内容的相似性类型,相似的代码也是网页重复判断的一个参考,所以说即使是优化了很好的源码,但是不一定所有的网站都有很好的快照。对此调整,最后就是修改主要模板,原创代码。

五、诸多无关因素

为什么要说无关因素,而不说相关因素?因为相关因素其实只有百度,百度蜘蛛来来*就可以决定你的快照,但是百度蜘蛛来了后观察什么呢?就是无关因素,但是这些因素看似无关,实则就是优化的基本要素。对此冰山一角表示水平有限,不能详列。

文章由世界工厂建材网编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