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er你还在做博客群发吗

 2012-07-16 14:37  来源: 陶醉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内,博客平台是seo外链的一个重要渠道,在国外也是、更强烈。随着近期的事件逐渐发现,博客外链权重在下降。咱们来分析一下,数据以新浪、网易、搜狐、百度四大平台为主。2012-07-16,下图数据分别是:博客域名、日期、百度收录、今日收录、谷歌收录

 

就往日的数据新浪博客是收录最快的,普通的博客群发工具养一个周左右的号发布文章,1小时内就可收录。今天的情况有些不妙,从今日收录的数据来看,70%以上快照的都是博客首页,而且是那些等级非常高的博客。

在索引结果里几乎看不到群发的痕迹,哪些是群发的痕迹呢?中文随机汉字、英文随机字母、随机数字,这些博客名称语义不同,一开博客就发布带外链的内容,并且都是一个栏目。

从上面分析可以大致看出百度的语义化处理能力进步了很多,也可以说对博客平台广告泛滥的打压程度增加了很多。

简单看一下上诉算法变动涉及的人员:

1、靠博客外链生存的中小网站,流量下降、被k;

2、研发博客群发工具的工程师,销售博客群发工具的销售员、客服等;

3、以卖博客账号、代养博客账号、外链代发的外链发布人员;

当然,这只是最近几天的数据,类似的情况去年也有发生过,不过后来恢复了收录。这里,呼吁搜索引擎与SEO和谐共处,找到一个平衡点。

陶醉会继续跟踪数据变化,有新的消息会写在博客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