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4中国未来网络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

 2014-06-05 17: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4日,2014中国未来网络产业高峰论坛在南京隆重开幕。论坛以“未来网络的中国思维—China’s Thinking on Future Network”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多位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ONF联合创始人Scott Shenker教授,Google网络平台部负责人刘俊达博士,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代表,中国最大的IDC、CDN企业专家,以及未来网络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约300人出席论坛。本次论坛围绕未来网络产业化前景,就中国未来网络核心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层次的研讨。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未来网络产业创新联盟主办,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致辞

嘉宾合影

随着互联网在信息安全、网络扩展性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日益严重,网络技术及产业发展已逐渐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和热点。2014年2月*总书记进一步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当前,国内外在未来网络领域都已开展了大量工作。我国未来网络相关研究基本与国外同步,并且国务院已正式将未来网络试验设施项目列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相关研究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2012年12月20日在国家工信部领导下,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牵头,协同三大运营商、CCTV、华为、中兴、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等36家单位组建了我国首个全国性的未来网络产业联盟——“中国未来网络产业创新联盟”。联盟成员覆盖了未来网络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包括核心技术研发机构、三大电信运营商、国内一流设备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等,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协同创新的平台,在未来网络产业界树立了广泛的影响力。

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著名专家参会,分享相关技术、标准、市场和成功案例,通过中外未来网络产业发展的对比,凸显了“未来网络的中国思维—China’s Thinking on Future Network”。本次论坛,刘韵洁院士首次提出了服务定制网络(Service Customized Network,SCN)的理念,其核心思想包括:1)基于网络控制(软件实现)与数据交换(硬件实现)分离解决网络复杂及扩展性问题,解决网络与应用之间的鸿沟,具有灵活构建不同服务质量等级的虚拟网络功能;2)基于云架构思想实现信息内容资源智能有序调度,内容贴近用户部署,并解决信息重复传输问题;3)基于大数据思想实现网络测量、感知与分析,为网络智能调度、控制提供支撑。该网络架构既可以解决现网面临的问题,如OTT业务冲击、网络架构不灵活等,又符合未来网络发展趋势。

此外,在中国互联网领域,除国有运营商外,蓝汛、世纪互联等民营网络公司也日益体现出其在网络创新与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如何有效激发民企的创造力以及国有企业的创新性,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论坛上,众多专家从现有技术到未来展望,从相关产品到服务,全面解读他们对未来网络的理解和看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