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回顾美丽说发展史 没了淘宝依靠的美丽说还好吗?

 2014-07-10 17:34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7月10日消息,近日美丽说官方透露截至2014年6月,已经有超过10000家时尚商家进驻美丽说平台,每天有超过50万件商品通过美丽说平台完成交易。另外,美丽说方面宣布将于近期推出“美丽100”计划,重点扶持100家日销量过百万的优质女性时尚商家。

美丽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社区型女性时尚媒体,2009年11月由徐易容创立于北京的中关村,致力于为女性用户解决穿衣打扮,美容护肤等问题。自创立以来,美丽说已有超过3500万注册用户、超过340万每日活跃用户;超过1800万手机用户、超过115万每日活跃手机用户;超过十款女性时尚相关手机应用、覆盖iOS及Android两大移动平台,是中国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

像美丽说这类的导购网站主要是寄生于淘宝,数据显示,2013年,美丽说给淘宝带来的交易额已超过了30亿元,而从淘宝拿到的佣金分成只有几千万元。应该来说,这种模式对于美丽说和淘宝来说是个双赢的模式,问题是,美丽说这种新颖的社区分享模式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用户,流量也越做越大,PC加无线每天的日平均UV已经高达500万,在淘宝的流量来源中占据了一个不小的比例。淘宝为控制流量来源而对其佣金入口切断,美丽说的流量也是一路下滑,这也直接导致美丽说的转型建自有交易平台,转型平台电商。

从单纯的导购网站转型做平台电商,昔日的导购网站面临的困难远远不止产品不丰富、黏不住用户这么简单。从导购网站到发展平台电商,导购网站的工作量大幅增加,无论是在运营、技术还是管理方面都面临一系列新问题。就在本月初,美丽说并购了天品网和食神摇摇,对移动端重点投入。数据显示,美丽说移动客户端装机量超过7500万,来自移动端的订单交易量已经超过65%。

最新数据显示,美丽说自有平台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交易额不断上涨。今年2月,蘑菇街月度交易额超过1.2亿元,已接近2012年年初其每月为淘宝导入的1.6亿元交易额。导购网站转型平台电商已然蹒跚起步,不过未来如何,仍待观望。

相关阅读:

美丽说称平台商户过万 砸10亿扶持大卖家

美丽说徐易容自述:创业者就应“傍大款”

美丽说与支付宝决裂:导购网站被迫转型

美丽说:流量“寄生”型导购模式成熟后 遭遇封杀后怎么活下去?

淘宝收紧导购网站的接口之后,美丽说们过得还好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丽说
淘宝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