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企业型网站竞价推广遭遇滑铁卢的原因分析

 2014-08-11 0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进军互联网如今进入到第三个高潮期,前面的两个高潮证明了传统企业搞互联网就是闹着玩。而这一两年,企业进入互联网已经开始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来做事情,并且有些企业开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苏宁云商无疑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但是大部分企业在第三次进军互联网过程中,依然是以失败而告终。这又是为了什么呢?

百度凭借着其出色的流量优势,再加上搜索具有一定的流量转化率优势,让不少企业非常看重百度的竞价排名推广机制,虽然这个竞价排名的成本不菲,不过依然是现如今很多企业在推广上的首选,对于企业来说既然有了如此推广的利器,可是为什么依然存在企业并没有因此得到好处的现象呢?笔者认为构成这种现象关键的原因在于下面三个方面。

第一,网站的运营存在着很大问题。很多企业网站基本上都是专业的网站公司建设。看起来这对于网站的功能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可是大多数企业在建设网站时,并没有遵循建站公司的思路,而是基于传统企业运营思路,比如一味的遵循网站设计高端大气上档次,大量运营图片、flash以及声效效果,导致网站打开速度慢,优化非常吃力。虽然这类网站不用担心没有排名,但是如果网站打开速度慢,甚至经常打不开,对于用户来说也是难以忍受的。

第二,兼容性存在着很大问题。很多企业网站在建设过程中,并没有考虑到网站的兼容性,特别是浏览器的兼容性,要知道现在浏览器种类众多,虽然很多都是基于IE浏览器内核进行延伸改变,但是不同了浏览器之间依然存在着一定的隔阂,特别是苹果系统下的浏览器和IE浏览器的兼容性更加容易出现问题。如果企业网站在运营过程中,不能够搞好各个浏览器的兼容性问题,就会导致用户体验下降非常明显,那么用户就算是登陆到这个企业站,也仅仅是给百度做了贡献。

第三,百度竞价推广方法不能够灵活运用。特别是关键词的设定,对于百度竞价推广来说,主要是通过关键词的点击率收费,如果关键词的竞争度越高,网站的单次点击费用就会越高,那么对于一些竞争力不强的企业,如果使用这些热门的关键词作为竞价排名,一方面价格成本非常贵,另一方面进入来的流量转化率并不明显,这样就会出现投入和产出明显不平衡,时间越长企业亏损越多。所以对于企业来说,要选择合适的关键词,特别是具有一定流量转化率的关键词进行竞价推广,才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当然既然企业要通过互联网思维要通过互联网大展拳脚,那么网站上也要有一定的服务人员在线,如果不能够在线,也要有一个留言互动平台,及时的帮助网站用户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从而促进网站的互动属性,因为互联网思维的一个重要要素就是互动、分享。所以即使在搞竞价排名,也要注重网站的用户服务水平的提升。本文来源于dj舞曲 ,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竞价
竞价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