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三个男人一台戏:小米锤子炮火为何要对准魅族

 2014-09-18 16: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份苹果6正式发布,令众多果粉们万众期待的苹果6褒贬不一,在外形方面是最明显的诟病,网民普遍反应这款苹果手机的外形太难看。但也有一部分果粉们仍然看好苹果6,苹果6的热潮还没有褪去,国内手机掌门人:小米、锤子、魅族的三大BOSS舌战开始,一方是小米和锤子,另外一方是魅族。令人惊讶的是,不知何时小米与锤子成了朋友,矛盾指向了魅族。然而魅族也不甘示弱,双方舌战继续升级,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评论。

眼球经济:短期内可引起大家围观

互联网上的名人骂战大家早就习以为常,只要是名人对骂,很自然的就会吸引大批的粉丝前来助阵和围观。小米、锤子、魅族彼此都是竞争对手,从品牌知名度来讲,小米和魅族几乎旗鼓相当,而锤子更像是小米的帮手。这种骂战其实说白了就是眼球经济,通过这样免费的广而告之来提升自身的知名度。不能让粉丝们渐渐忘了小米、锤子、魅族的存在,因为苹果发布了苹果6,这段时间大家的眼球都被苹果新闻吸引去了。

谁胜谁负:三个男人要的只是过程

直到现在为止,这三个男人还未分出谁胜谁负,或许对于小米、锤子、魅族来说,要的只是这样的过程,效果达到了就可以安静了。胜负并不重要,吸引眼球才是王道,并且是免费的给自己打广告,定期的给自己整出一点新闻或者绯闻,以提高自己的品牌知名度。目前最需要新闻的就是老罗的锤子手机,所以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锤子的新闻。正面的也好,负面的也罢,反正是新闻不能停,有新闻才有网友关注,这已经是大家熟知的炒作方式了。

回归本质:停滞不前后果不堪设想

只是一味的追求眼球经济肯定是没用的,回归本质,小米、魅族、锤子必须努力提升自己的产品质量,智能机市场竞争太激烈。一旦掉队就很难再追上竞争对手了,小米4以后还能不能继续创新,停滞不前往往会被市场快速淘汰掉。而锤子手机的路还会更难走,至少现在锤子手机还未正式发布,至于不尴不尬的魅族手机估计很难有所突破。任何一款手机品牌,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创新能力,包括苹果、三星这样的一线手机品牌。一旦失去这种创新力,那么品牌就会逐渐走下坡路。

小米和魅族炮火对准魅族,更像是三个男人自导自演的一台戏,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围观群众。而这些不明真相的网友不知不觉已被利用,成为他们推波助澜的帮手。戏演完了就可以退场了,然后再导演下一部,只是为了大赚眼球!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