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谷歌永不更新PR,简述交换友情链接的前世今生

 2014-12-19 17: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2年以前PR值的重要性

相信2012年以前开始接触搜索引擎的SEOER对PR值影像非常深刻。君羊SEO在2010年开始接触网站优化时,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交换友情链接,不过最开始的时候接触交换友情链接的手法要比普通的高明一点,那时候使用的是交叉链接的形式。 其实交叉链接同样是友情链接交换的另一种方式,也可以说交叉链接的基础还是友情链接,但是普通的友情链接是两个站之间交换链接,交叉链接三个站或者更多站交换。当时手里有1个PR3的网址导航站作为链接工厂,把另外一个网站从PR0半年提升到PR5,日流量2万IP。虽然这种做法不并值的提倡,从这里也可看出那个时期PR值的重要性。

谷歌表示不再更新PR值

google PR是否更新,大批站长苦逼的等待着谷歌PR更新,但是来自谷歌官方的声明证实,谷歌PR永远不再更新。John Mueller在Google Webmaster Help论坛中称“谷歌未来没有更新PR(PageRank)的计划了”。他甚至说,网站专业人士和SEO从业者应该停止再使用PageRank作为衡量网站权重的指标。

PR值不再更新对站长圈的影响

到现在为止交换友情链接一直都是站长们日常的工作和讨论的话题,go9go为代表的一大批链接交换平台经历了大起大落,最惨的时候被拔毛只剩一个收录。链接买卖平台的兴起与百度绿萝算法的推出导致衰败。卢松松博客在13年的时候发表了一篇文章:Penguine 2.0风暴已经开始 买卖链接网站注意了。这个时期PR值链接买卖市场才开始慢慢冷却下来。

站长圈链接交换现状

目前友情链接交换的主流方式有:QQ群,软件交换平台,友情链接交换平台网站,各大小链接买卖平台。为常规站长交换链接提供便利的换链神器,目前在站长圈中人气非常旺盛,新算法进一步的打击了SEO混乱的交换市场,大型链接交易平台阿里微微将主打的PR值转换为BR值,BR为价值评估的买卖从而产生了大量的泡沫,推荐卢松松的一篇文章给大家看看:提醒买软文外链的站长:高百度权重网站的猫腻。

本文章由君羊SEO原创, 欢迎大家转载,并注册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谷歌
友情链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