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暗战移动支付领域:2015年BAT三巨头将会无孔不入

 2015-02-27 09: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羊年的红包大战已接近尾声,微信、支付宝等红包派送平台合力将“抢红包活动”推向了高潮,其实抢红包不过是一次全民游戏而已。BAT三巨头之所以如此热衷于抢红包,其目的都是为了抢占更多的用户和入口,为移动支付铺平道路。手机支付将会是未来的主流支付方式,肯定会超过PC端的支付方式,主要原因是手机更加方便,可以随时随地完成支付行为。但眼下的移动支付还不够成熟,其中安全问题就是用户心中最大的担忧。

好在指纹支付已经一步步走向成熟,只要智能机拥有指纹支付的功能就行,以后估计很多智能机品牌都会植入指纹支付的功能。否则就会淘汰落伍了,目前支持指纹支付的手机并不多,指纹支付确实增加了移动支付的安全性。当然没有绝对安全的技术,指纹也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这是相对来说的。如果是指纹支付再加上声音识别,那就更加高科技了,不管如何指纹支付是以后几年肯定会普及的手机功能。

移动支付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来归类,比如:在公交车上使用手机支付、在超市使用手机付款等。而这些场景将是BAT三巨头必争之地,手机的作用越来越接近钱包,以后携带手机就不必再带钱包了。不过场景支付必须借助于相关的支付设备,与POS机的原理差不多,比方说公交车上的刷卡设备。必须支持手机支付才行,并且还要与公交公司达成合作,眼下移动支付还未真正普及开来,不过这只是时间的问题。

国内有十几亿手机用户,其中智能机用户数量也在逐年增加,非智能机用户多为中老年人。如此大的用户基数让BAT三巨头看到了大商机,于是抢占用户和入口将成为未来成败的关键。近两年,BAT三巨头收购新闻不断,而且还与很多传统企业战略合作,其目的都是同样的。有了足够多的用户和入口,下一步就是推出更多的产品,小小的手机屏幕上可以做的事情很多。

2015年来了,BAT组合在移动支付领域的竞争会更加残酷,对于普通手机用户来说,我们更在意的是手机支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毕竟涉及到用户的个人银行账号问题,如果安全性不能得到最大化的保证,那么手机支付就很难被大众接受。所以说有用户和入口还是远不够的,移动支付还需要更加成熟和完善。文章来自:天津玻璃钢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支付
bat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