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手机预装应用产品:流氓行为让用户情何以堪

 2015-02-27 09: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机用户的基数庞大,如今也沦为了被产品绑定的命运,预装手机应用成了许多手机品牌的首选。可以与手机应用研发商达成合作,通过耍流氓的方式让用户安装某些手机应用,更恶心的情况是还不能删除那些应用产品。于是不少用户的手机上只能保留一些从未打开过的应用,其实这样粗暴的方式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没有多大意义。用户要经常使用你的应用产品才能产生价值,否则就成了手机里面的摆设了。

手机预装的模式其实就是产品绑定,这向来就不是什么新鲜的营销方式,不过是换汤不换药而已。不仅是手机应用,常见的还有杀毒软件、浏览器、网页游戏等,都是这些领域里惯用的推广方式。平常下载个什么软件,然后顺带就会安装许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客气点还让用户有选择的机会,无耻点的直接在程序内部植入了。让你无法杜绝,但是这种产品绑定的营销方式往往让用户无言以对。

手机的内存不能和电脑相比,因此安装太多应用肯定会影响其运行速度,在手机里预装各种应用伤害了用户的产品体验。可能还会对某个品牌的手机产生厌恶,所以说这种营销方式对手机品牌来说很不利。再加上预装的手机应用并不是用户常用的,那就更令手机用户抓狂了。用户买到一部新手机后,肯定是先安装好自己经常使用的应用产品,比如:微信、手机企鹅、爱奇艺视频等。但此类知名度很高的应用不需要用此招来推广自己。

产品绑定营销成功的案例也很多,例如:微软在XP操作系统中植入IE浏览器,上网肯定少不了浏览器,但是普通网民不会过多在意浏览器。除非是一些习惯于使用某款浏览器的用户,况且IE浏览器的用户数量也非常多。而微软几乎垄断了国内的PC操作系统,如果手机预装应用想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那么先得搞清楚自己的用户属于哪个消费人群。以OPPO手机为例,多数女性用户喜欢使用OPPO手机,在手机里植入美图类的应用一般不会被用户卸载。

根据不同用户群的需求来预装应用,这样更容易被用户接受,否则粗暴的植入预装应用,就好比是植入垃圾广告一般。手机商家和应用产品运营商都应该考虑到这点,选择合适的平台和潜在用户群体,推广起来才更有效果。

文章来源:广州绿风网络 原创 转载务必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