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浅谈移动端的默认首页设计

 2015-03-03 23:3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我们的手机上,包括App或者手机系统自带的一些功能,都会有个首次进入页面,但是很多设计师或者产品经理往往都会把精力放在首页之外的详细页,而往往容易忽略了默认首页的设计。很多人说苹果的IOS用户体验是完美的,但是往往也并没有那么完美,特别是 IOS内置的一些功能打开后如果页面数据加载缓慢或者失败,会出现空白的情况,如上图是IOS下邮箱打开后的默认加载页。很显然,如果用户一打开IOS手机邮箱功能时,界面上没有给用户任何信息反馈,用户根本无法判断邮件列表不能加载到底是因为网络还是其他什么问题,那么就会给用户带来困扰,从而降低了用户体验。那么,都有哪些方式可以来设计移动端的默认首页呢?

第一,采用直观图像加简易文字说明方式。不一定要过于丰富的页面,只要有形象直观的图片加上简洁的文字说明,就能够让你的移动端应用有个很好的默认页面,如下图是支付宝的一个功能的默认首页。图片中的类似优惠券和门票的图以及文字引导就可以让你在网络或者系统数据加载失败的时候明白App的主要功能,不需要再消耗脑力去思考。

 

第二,采用预先设置的内容设置为默认首页。有不少App可能因为本身的专业性,导致使用过程相对说较为复杂,那么就可以采用如下的方式把用户的操作说明放在首页,方便用户点击查阅,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方便用户尽快上手,另一方面也不至于让默认首页的内容空白,这类移动端应用比较多的是一些工具型的应用。

 

第三,采用卡通故事性内容作为默认首页。如下图,是采用卡通漫画式的内容作为移动端的默认首页。这里的卡通故事,其实要体现的是一种活泼和萌的感觉,并不是一定得用什么卡通形象,因为App默认首页作为一种直觉的视觉效果,越有特点就越能吸引用户的眼球,所以卡通和故事性的内容作为默认首页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第四,采用幽默地文字内容作为默认首页。如下图,就是采用幽默地文字作为默认首页的例子。幽默的文字内容更能够让用户认为当前使用的App很有趣很人性,在这方面我们日常用的很多App也都使用,例如App因为网络信号不好或者数据加载较慢的时候会提示“***正在拼命加载中”,加上“拼命”和没有加这个词给人的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即使是再直白的文字,通过幽默的修饰,完全可以在移动端默认首页中受到用户的喜欢。

 

总之,移动端的默认首页是用户首次使用时接触到的界面,这个时候的用户还有可能进一步关注这个应用,但是如果用户在这个默认首页就没有耐心了,以后也很难会使用你设计的移动端应用,所以产品经理和设计师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在页面出现异常的情况下设计合适的默认界面,在页面中给出相应的提示,引导和激励用户做出接下来可能的操作,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因为App页面出现加载异常时带来的不良用户体验,总之就是要花点心思,不要让空白页面成为用户最终看到的页面。

本文由石景山电脑培训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