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地方网站优化技巧:长尾关键词很重要

 2015-03-05 15: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方站顾名思义面向某一个地方,地方站和全国网站相比SEO优化难度更低,推广成本低,成功概率高。很多朋友在优化地方网站时,不能掌握地方网站SEO优化技巧,造成SEO优化效果不够理想,冲浪网站优化网分享地方站SEO技巧,让读者掌握地方网站SEO优化奥秘和精髓。

1、SEO面向地方

地方站当然主要面向地方,很多朋友在地方站是没有充分认识这一点,为了提高网站流量,开始做全国关键词,结果两个都做不好。做地方站就要一切面向地方,不要由于面向范围太大而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

失败案例:笔者一个朋友,做一个二手房地方网站,由于他想提高网站流量,做很多全国的关键词,比如“二手房信息”这样的关键词,结果导入的流量都是无效流量(没有转化率),客户关注的是本地信息,对其他城市信息并不关注。由于大量精力花费在做全国关键词上,而降低了地方关键词的SEO效果,结果转化率非常低,运营了一年最终关闭。

2、SEO关键词重点是长尾关键词

做地方网站,通常关键词竞争比较小,每个关键词导入的流量也比较有限,不能靠有限几个关键词来获得大量流量,只能通过大量关键词来获得流量,通过积少成多的方式,实现网站的整体流量非常可观。

很多朋友在运营地方网站时,把重点放在有限几个目标关键词上了,这是非常错误的,SEO重点在大量长尾关键词。我们以地方二手车网站为例,目标关键词可以定位几个,比如北京二手车,北京二手车交易等等,长尾关键词可以为北京比亚迪二手车、北京宝马二手车等等,通过成千数万的长尾关键词来提高网站的整体流量。

3、做好线活动

地方网站由于范围比较固定,这位做各种线下活动提供了可能,SEO不仅仅是线上做好了就可以了,线下也是非常关键的,也是现代意义的SEO需要考虑的问题,因为网站的知名度是决定SEO效果的重要因素。提高网站的知名度不仅是线上工作,线下一样非常关键。

4、面向地方做广告

前面说了网站的知名度影响SEO排名效果,为了提高网站的知名度,那么就需要做各种广告,大量实验表明,面向地方做大量广告还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地方电台广告、地方报纸广告、地方电梯广告、地方各种公交广告等等。通过冲浪网站优化网大量成功案例表明,地方广告对SEO效果还是非常有效果的,有的地方网站甚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冲浪网站优化网曾经面向地方运营一个珠宝网站,通过大量地方广告,全方位、不间断广告推广半年,虽然花费了大量费用,但是网站知名度大大提高,成为当地知名网站,每年通过该网站实现了上千万广告收入。

5、信息质量是关键

通过SEO手段做地方网站,地方网站的信息质量是关键,通过大量实例表明,没有高质量的信息,无论如何推广都是白搭,因此在做地方网站是,你需要考虑你是否能持续不间断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如果你没有有效的信息渠道来源,那么运营地方网站也是非常困难的。

笔者一个朋友运营一个地方优惠信息网站,网站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提供有效及时的优惠信息,结果成为死站,最终还是失败告终。

以上五个方面是地方网站SEO优化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希望引起站长足够重视。

来源: 转载请带上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