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论游戏网站应制定知己知彼的SEO优化策略

 2015-03-16 16:0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网站SEO优化来说,本身就是一个竞争的过程,而不是简单的搞好自己的网站内容和外链就好了,而是深入竞争对手的内部,了解竞争对手的优化技巧,然后在制定自己相应的超越策略,这样就能够非常容易的战胜竞争对手!这种方法应该是主流的网站SEO优化之路,下面笔者就来结合自己的传奇网站,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是如何通过分析竞争对手,来进行自己传奇网站的SEO优化的!

一:分析对手的域名

很多人可能很奇怪,搞网站SEO优化,还要分析竞争对手的域名,这两者之间似乎没有可比性,但是笔者告诉你,域名的重要性是不容小觑的,无论是百度还是谷歌,对于域名的权重是非常看重的,一般一个域名注册了十年之久,要比刚刚注册的域名权重要高得多,域名年龄越长,而且之间没有被K过,没有被降权过,那么这个域名的网站的权重是很难撼动的!所以如果你的竞争对手的域名年龄很久,那么就不能够以他作为假想敌了,而要更换竞争对手!

二:了解对手的PR值

谷歌的PR值计算曾经一度炒得沸沸扬扬,很多人认为谷歌将会停止对PR进行更新,可是经过这半年的观察,谷歌已经针对PR进行了多次的更新,这说明,谷歌并没有放弃对PR值的考核,只是将这种考核的时间进行延长了,所以PR值,对于竞争对手分析,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参考数据,一半而言,如果竞争对手的pr值在3以下,就可以和他们拼一下!

三:分析竞争对手的百度快照

作为国内的著名搜索引擎百度来说,其考察网站的权重方式,往往通过百度快照的更新上,所以这个参数也能够作为我们分析竞争对手的好工具,一般权重高的网站,其百度快照的更新时间都是非常快的,一般是隔天更新,甚至是当日更新的,如果百度快站更新时间在一个星期之内,都能够算作不错的网站,如果超过了一个星期,那么经过你的努力,你还是能够战胜他的!四:网站外链的分析

这是SEO优化分析竞争对手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所谓内容为王,外链为皇,作为内容的主动权,一般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你可以通过雇佣大量的写手,来优化自己网站的内容,但是对于网站的外链建设,往往会给站长一个感觉,就是有力使不上,不知道如何获得高质量的网站外链,那么我们就应该分析竞争对手开始,利用domain命令,查看竞争对手的外链来源,然后再结合自己的优势,就能够在外链的质量上和数量上超过竞争对手!

五:分析竞争对手的内容收录量

这种分析,是为了获得别人内容的质量情况,如果竞争对手的内容质量不错,收录量一定很高,当然在内容方面,咱们有信心去超越对手的,前提是你在这个行业里面,其资源也不错,也能够写出不错的内容来,如果你对这个行业毫无了解,那么在内容的比拼上一定不能够抵得住他,所以需要及时的改变战略!

上面就是笔者在运营传奇网站时总结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这给我了解竞争对手,打击竞争对手带来了很多灵感,相信大家在运营游戏网站的时候,如果能够按照我的分析方式,那也一定能够获得成功!本文由站长原创发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游戏网站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