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提高地方旅游网站的用户体验度

 2015-03-23 10: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暑期的到来,旅游行业成为了高峰期,而在这个七八月份里全国各地的人们都选择了去旅游,从数据上显示,一部分的游客们去旅行社报名旅游,一部分的游客们去旅游网站上报名旅游,还有一部分的游客是去团购网上团购旅游,从而可见,选择旅行社的方式分出了很多种

然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很多地方性的旅行社将线下和线上结合在一起,一个是实体旅行社,一个是虚拟的网上旅行社,而利用旅游网站在互联网上来实现盈利是地方旅行社的最好发展,从而也为用户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的选择。

目前,建设地方旅游网站来实现盈利是很多家旅行社都在做的了,地方旅游网站可以说是遍地都是,前几年来除了欣欣、途牛、一起游等大型旅游网站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旅游网站可以竞争地区性的旅游。近几年,互联网在逐渐的发展,很多地方性的旅行社也逐渐的意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从而建立当地的旅游网站来实现盈利,可以看得出地方旅行社对此也在重视当中。近期笔者在负责地方性的旅游网站,发现很多地方旅游网站做的没有一点用户体验,而且排名、权重、流量等都不是很好,而现在百度很重视用户的体验性,并给与很多用户体验好的网站排名、权重、流量,因此笔者认为想要将地方旅游网站发展起来必须要要做到用户体验这块。怎么做地方旅游网站的用户体验?笔者总结了一些在优化贵州旅游网站的经验心得。

一、访问旅游网站的速度要做到最佳体验

首先,要做到访问地方旅游网站的速度要做到最佳体验。不得不说很多地方旅游网站速度都挺慢的,笔者之前在交换旅游网站友情链接的时候,每次点击其他的地方旅游网站都慢的要死,感觉哪些小型旅行社不舍得花钱购买服务器或买个国内的虚拟主机在加个独立IP,这点笔者非常不建议,从用户角度上来说,当用户访问到你的旅游网站时,每点击一个景点页面都慢的需要一两分钟才可以打开,试问谁能受的了,反正笔者是受不了。从搜索引擎的角度上来说,蜘蛛最讨厌那种过慢的网站,长时间处于慢性状态会导致网站严重降权。如果地方旅行社的盈利稍微好一点的话,那么笔者建议在网站空间上多下一点功夫,把网站的访问速度提高。

二、明确旅游网站的服务类型和定位方向

其次,要明确地方旅游网站的服务类型和定位方向。地方旅游网站的服务器类型很重要,旅行社要确定自己的网站到底是做哪些城市的旅游景点,将来给游客们提供的是什么景区景点,这些都是要确定好的,不要贵州的旅游网站服务类型是江苏的旅游。然后是地方旅游网站的定位,在定位这块要做到快和准,为什么这么说?只有定位好了方向才能往后发展,如何定位?可以根据地方旅游的特点和各大景区去进行定位,因为每个省份旅游景区不同笔者就做过多的介绍了。

三、指引游客们下一步该去哪或怎么做

然后,当游客进入地方旅游网站之后可以指引游客下一步该去哪或者怎么做。这里主要说的是网站导航系统,一个良好的旅游导航系统可以带给用户很好的体验,笔者发现很多地方旅游新站都没有做到这一点,在设计导航的过程中没有做到用户体验度,在主导航上点击旅游景点跳转到旅游酒店上,这不是游客想找的内容。那么在部署地方旅游网站的主导航、面包屑导航或者底部小导航一定要做到用户体验。

四、做好地方旅游网站的搜索功能、客服功能及标题和描述

最后,做好地方旅游网站的搜索功能、客服功能、网站的标题和描述。先来说下网站的搜索功能,完善搜索功能可以提供用户在网站里搜索用户想要找的东西。

然后再来看下网站客服功能,客服功能是网站必备的一项,当游客们在网站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普遍都会点击客服询问,或者游客们想去景区旅游不知道其中的注意事项和常识都会问客服的,但这里要注意的是客服的态度要好,可以像10086客服那样去对待每一位游客。

接着是网站的标题和描述,这两点可以直接带给用户体验,当用户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到了地方旅游网站的首页,第一印象取决于标题和描述,而搜索引擎也非常重视网站的标题,在设置标题的时候可以通过一段话将关键词自然的融合到里面,然后在搜索引擎上展现给浏览者,其实这里也没有过多的说明,只需要做到用户体验即可。

上述所说的是笔者所认为的其中四点可以做到用户体验度,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做好首页、栏目、内容的部署等等,还有很多可以做用户体验,当然笔者建议旅行社在做旅游网站的时候可以去参考欣欣、途牛、悠哉等几个大型网站,多多少少都会带来很多帮助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旅游网站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