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地方门户网站SEO尤为重要

 2015-03-23 11: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几天在论坛做了个小调查,关于会员是如何知道本论坛的。选项有如下几个:

1. 其他 3.08%

2. 从其他网站的帖子上知道的 4.62%

3. 从QQ群里知道的10.77%

4. 百度搜索出来的53.85%

5. 通过朋友介绍的27.69%

从上面列出来的可以看出,搜索引擎过来的占百分之50以上。

当然,这里面有很大的局限性,我这个论坛,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做过多的外部推广。一个是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也没有太多的资金投入推广

下面我就来说说,地方门户网站,关于SEO方面可以利用起来的关键词。

一、品牌词

品牌词:主要体现为网站名称。比如太仓。每天的百度指数能达到1000.

二、地方服务词

地方类服务词:太仓人才网、太仓房产网、太仓汽车网等。

大部分地区的 人才网、房产网的词,都是有较大的搜索量的。这些词我们可以用栏目页面去做排名,甚至可以加在首页的标题或者描述之中。

三、地方长尾词

地方类长尾词:XX哪里的饭店好、XX有什么好玩的地方、XX哪里有快递等等诸如此类的词。

虽然单个的这类词不能给网站带来很大的流量,但积累多了,便无敌了。

四、地方稳定热门词

地方稳定热门词:太仓天气、太仓地图等。

这类词,流量较之其他几类词都高出很多,而且很稳定。就是这类词可以将一部分网民转化到我们自己的网站上来。

五、地方热门事件词

在前面的如何分辨关键词的真伪一文中,提到了热门事件。比如这次的很多地方的游行,XX游行这个词就给我的论坛带来不小的流量。这类词,需要我们好好把握,因为其具有很强的时效性,时间一过,便不再具有利用价值。

总结:

说了上面几点,我们不难看出,这些词不仅能提高网站的流量,尤其是第三类词,对于网民更能起到帮助的作用,势必能增加网民对于这个网站的依赖性和提高黏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企动力告诉你:地方门户网站运营6大技巧

    一、网站好用好看:做好美工细节、优化交互效果,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地方门户网站精美的UI设计与良好用户体验,给用户一个好印象。http://m.300.cn/?media-3常言道:筑好巢,引凤凰。网站的UI尽量做到统一,不杂乱,顺眼。当你打开UI风格杂乱的网站,立马想到关闭,严重干扰视觉效果。犹如初次

  • 地方门户网站如何完成从PC到移动端的华丽转身

    首先作为地方帐号,先来看一下本地的基本信息:义乌市,是浙江省金华市下辖县级市,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之一,2010年常驻人口达123.4万。大家都知道,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所以其流动人口和生活水平应该都位于全国区县前列。互联网的使用较为成熟和发达。一、帐号介绍:义乌十八腔是义乌十八腔论坛(网

  • 地方门户网站的推广优化妙招

    地方门户我们可以比喻为通向一个城市的大门和窗口。我们的顶级域名可以看做是通向这个城市的“一级高速公路”,而我们的门户关键词,可以看做通向这个城市的“乡级公路”或者羊肠小道。所以我们争取每天都为我们的门户多修几条小路,日积月累,我们的门户就越来越好了。如:洮南在线,这个词是一级公路。是最好的门户关键词

  • 浅析地方门户网优化的方法

    小凡我是从11年毕业后开始接触网站建设,当然用免费的空间,尝试搭建了很多个淘宝客网站。当时,虽然只是兴趣,但是我也很认真的去学习建站各种知识以及SEO优化技巧。用免费的域名优化起来非常困难,但是只要坚持还是会赚到钱的,好了言归正传,在用免费空间建站期间,小凡我积累了很多关于做站的经验,后来,我突然想

  • 关于地方门户网站的优化建议

    标题之所以写“优化建议”而不是“优化方案”,是因为地方门户网站的形式实在太多,而且,即使一样的系统,做出来的网站也要具体网站具体分析。但,不管学习什么,都应该学习其精神和思路,而不是学习方式。具体方式是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加以利用和设计,同时用精神和思路引导未来网站的改进发展。优化建议:1、首页做1-2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