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于地方门户网站的优化建议

 2015-04-07 16: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标题之所以写“优化建议”而不是“优化方案”,是因为地方门户网站的形式实在太多,而且,即使一样的系统,做出来的网站也要具体网站具体分析。但,不管学习什么,都应该学习其精神和思路,而不是学习方式。具体方式是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加以利用和设计,同时用精神和思路引导未来网站的改进发展。

优化建议:

1、首页做1-2个顶级关键词,或者做网站名称这个关键词。

如:

2008找工作信息尽在51job 关键词是:找工作

镇江热线 — 镇江第一城市门户 关键词是,镇江热线 后面那个是品牌广告词。

中国陶瓷网 — 陶瓷信息尽在中国陶瓷网 关键词是,中国陶瓷网 后面那个是品牌广告词。

2、对地区关键词做一个系统的计划。

2.1、做网站关键词规划,按关键词难易程度分为,热、中、偏。热度“中”,如:“镇江论坛”相对于“镇江”。

2.2、首页做热、栏目页面做热和中,内容页面做偏的长尾关键词。

2.3、初期可以用长尾关键词记录单来记录关键词和所对的URL,中后期开发程序来处理。

3、网站的结构。

3.1、尽可能条理化,树状化。首页、列表1、列表2、具体内容页面。

3.2、每个列表或栏目页面,尽可能只出现本栏目下面的内容。

3.3、每个内容页面可以与其他栏目下面的内容互联

以上可以参考“百度知道”。

4、做个性化主导航和次导航。

4.1、主导航,即网站上部分的导航。当网站的网页非常多时,主导航,可以不完全一样。部分特殊的栏目内容可以用不同的主导航,主导航上可以再做一些关键词。

4.2、次导航,即网站页脚的导航。当网页数量巨大时,不要把所有网页的次导航一样,而是让一部分网页有一个个性化的次导航。这样,可以扩大次导航的数量。

4.3、主导航和次导航,做的应该是栏目页面或列表页面的竞争性稍微强的关键词。

5、网站内容页面的互联。

5.1、每个内容页面的内容里,出现其他页面的长尾关键词,则打上一次链接;

5.2、每个内容页面出现类似这样的板块:“相关文章”、“阅读本文的人还阅读”、“本栏目最新文章”;

5.2、每个内容页面,做一个“热点板块”,目的在于推广某些特殊内容和关键词(如下6.3条)

6、策划关键词。

6.1、行业内当前发生的新闻点,注意第一时间组织内容发表,注意考虑用户可能使用的搜索词,并重点优化;

6.2、行业内已经发生的热点,注意分析百度相关搜索,并及时策划相关文章;

6.3、把策划的这些关键词锚文本,放入“热点板块”。(如上5.2)

7、结合具体行业,发挥才智探索更多搜素流量点。

地方网站的SEO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但做好后,可以获得非常可观的回报。

如果你是大型网站运营者,如果你打算长期发展下去,建议组建2-3个专门负责SEO的技术团队。不该把目光就放在几个关键词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中企动力告诉你:地方门户网站运营6大技巧

    一、网站好用好看:做好美工细节、优化交互效果,持续改善用户体验地方门户网站精美的UI设计与良好用户体验,给用户一个好印象。http://m.300.cn/?media-3常言道:筑好巢,引凤凰。网站的UI尽量做到统一,不杂乱,顺眼。当你打开UI风格杂乱的网站,立马想到关闭,严重干扰视觉效果。犹如初次

  • 地方门户网站如何完成从PC到移动端的华丽转身

    首先作为地方帐号,先来看一下本地的基本信息:义乌市,是浙江省金华市下辖县级市,是中国大陆六大强县之一,2010年常驻人口达123.4万。大家都知道,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所以其流动人口和生活水平应该都位于全国区县前列。互联网的使用较为成熟和发达。一、帐号介绍:义乌十八腔是义乌十八腔论坛(网

  • 地方门户网站的推广优化妙招

    地方门户我们可以比喻为通向一个城市的大门和窗口。我们的顶级域名可以看做是通向这个城市的“一级高速公路”,而我们的门户关键词,可以看做通向这个城市的“乡级公路”或者羊肠小道。所以我们争取每天都为我们的门户多修几条小路,日积月累,我们的门户就越来越好了。如:洮南在线,这个词是一级公路。是最好的门户关键词

  • 浅析地方门户网优化的方法

    小凡我是从11年毕业后开始接触网站建设,当然用免费的空间,尝试搭建了很多个淘宝客网站。当时,虽然只是兴趣,但是我也很认真的去学习建站各种知识以及SEO优化技巧。用免费的域名优化起来非常困难,但是只要坚持还是会赚到钱的,好了言归正传,在用免费空间建站期间,小凡我积累了很多关于做站的经验,后来,我突然想

  • 地方门户网站SEO尤为重要

    前几天在论坛做了个小调查,关于会员是如何知道本论坛的。选项有如下几个:1.其他3.08%2.从其他网站的帖子上知道的4.62%3.从QQ群里知道的10.77%4.百度搜索出来的53.85%5.通过朋友介绍的27.69%从上面列出来的可以看出,搜索引擎过来的占百分之50以上。当然,这里面有很大的局限性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