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飞华健康网进军移动医疗 发布“医患帮”APP

 2015-07-30 14:5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9日,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Binggo Coffee举办了医患帮产品发布会,发布会以"医相伴,帮未来"为主题,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像阳光、空气一样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移动技术的成熟、政策的扶持、资本的涌入,医疗业完全可以搭上这条船,做出新的尝试。

医患帮就是基于这样的背景而诞生,利用大数据对患者进行管理和分析,改变患者就医习惯,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帮助医生管理患者,实现医生价值最大化。

现场北京协和医院刘海元博士说道,以前医生的一天,需要面对各种不可预知的问题,医患帮的出现极大地提升了医生的工作效率。深夜独自回到家中读文献、写论文,偶尔还会目睹医患纠纷,找不到自身价值,医患帮的出现让医生的价值最大化。

此次发布会,以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为切入点,在互联网+时代热潮的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医生的互联网+时代,至此,医患帮CEO阮盛铁发表题为"医生的互联网+时代"的演讲,并分享了他对医疗行业现状的一些思考。

以下为医患帮CEO阮盛铁发布会的演讲内容:

尊敬的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莅临医患帮产品发布会现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对医疗行业现状的一些思考。

我们很幸运,赶上了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好时代。互联网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信息,更是在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互联网+服务,于是乎一大批O2O企业火起来了。在这里面,又属移动医疗最火。火到什么程度?据不完全统计,据说单单是糖尿病管理的APP就超过100家,可以想象这个市场究竟有多火。

但是,目前的移动医疗是否真正解决了“医患关系紧张”这个问题呢?不妨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

 

据国家卫计委的数据统计,2013年全国医疗纠纷为7万起,2014年全国医疗纠纷增长到11.5万起,增长率达60.9%。

另据,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调查统计显示,59%以上的医院曾出现过患者或家属殴打、辱骂及威胁医务工作人员人身安全事件。

由此可见,医患关系紧张不仅影响到患者及家属的心理,还影响到和谐社会的构建。

重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已经成为当前医疗改革的重中之重,医生作为医疗的重要参与主体,应该在这场变革中积极主动求变,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这种改变变得尤为现实且紧迫。

那么医生应该如何适应时代需求做出改变?可以从医生的诊疗过程:诊前、诊中、诊后寻找突破口。

诊前阶段,实现“先知先觉”。医生可以筛选适合自己的患者,提前了解患者的病情,告知患者就诊前做好必要检查。既节约了患者的就医成本,又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匹配。

诊中阶段,做到“卓有成效”。通过对患者的分时就诊管理和信息的即时共享,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保证了医院的就医秩序。

诊后阶段,体现“关怀备至”。医生通过对患者的病案管理,实时跟踪患者的康复情况,推送康复科普知识,实现了患者的有效管理,体现了医生的人文关怀。

通过上述将医生的诊疗过程移动互联网化,从而缓解了医患关系,优化了医疗秩序,实现了和谐社会的构建。

说来简单,做来难。要实现诊前、诊中、诊后的改变不仅仅需要医生的参与,还需要社会医疗服务平台的支持。医患帮作为目前国内最专业的服务于医生的平台,它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第一,大数据。医患帮平台利用大数据对患者进行管理和分析,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实现医生价值的最大化。

 

第二,医助服务。医患帮拥有专业的医助团队,帮助医生筛选更优质的患者,有效管理时间,定期随访,提高患者医从性及认可度。

第三,互联网+医院。医疗的特殊性决定移动医疗必须是O2O的坚定执行者。医患帮即将启动全国首家线下互联网+医院!要实现移动医疗再变革,重塑移动医疗新模式!

医患帮的发布,将进一步催熟互联网医疗市场,更为缓解社会医患矛盾做出切实行动。医患帮互联网+医院正是抓住了移动医疗变革的新机遇,让我们一起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