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进军笔记本市场 能否继续玩转高性价比

 2015-09-04 09: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日消息,据悉小米公司将在明年推出笔记本电脑,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小米已经推出了平板电脑、智能电视、路由器等IT产品,如今要推出笔记本电脑,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小米平板一直未能升级,到目前为止只有一款产品。小米公司还是以手机为主,而小米手机的成功,除了产品本身之外,还有就是雷剧的营销模式。高性价比被许多国产品牌效仿和复制,魅族、华为都获得了成功,那么小米做笔记本电脑,是否会继续走高性价比路线呢。

小米为何会选择笔记本电脑市场

随着智能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几乎与很多平板电脑同等尺寸,所以近两年的平板电脑销量持续下滑。即便是苹果iPad的销量也大不如从前,但笔记本电脑的市场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潜在的市场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当下市面上流行的笔记本品牌有联想、华锁、神舟等。小米选择进军笔记本电脑市场,可能是要放弃不景气的平板市场了。只不过小米将面临很多实力雄厚的笔记本品牌,雷军为何有信心让用户接受小米笔记本呢。

小米笔记本定位是高端还是低端

按照价格划分,笔记本电脑也可以分为低端和高端两类,低端品牌的笔记本价格只要2000块左右,而高端的笔记本可能要几万块。可以说差距非常大,如果小米公司推出笔记本电脑,那么会选择进军高端还是低端市场呢。小米手机一直是针对低端手机市场,以高性价比著称,按照小米科技一贯的产品路线,小米极有可能推出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笔记本电脑。应该比同等价位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否则小米笔记本的销量就很是问题。

小米笔记本能否与老品牌相抗衡

笔记本电脑的品牌太多了,小米作为后起之秀,有没有实力和这些老品牌争夺市场呢。饥渴营销的成功,让小米拥有了大量的忠实粉丝用户。这些用户都会支持小米的其他产品,像小米路由器、小米电视等,可想而知,假如小米推出笔记本电脑,那么众多的米粉们肯定会追捧的。但前提是这款笔记本性价比高,因为米粉中多数都是中低端消费者。小米不适合推出高端产品,愿意是难以被小米用户接受。

小米笔记本电脑的配置怎么样,现在还没有公布出来,小米手机的红利在不断衰弱。因此小米公司必须推出新的产品,笔记本或许就是小米的救命稻草。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