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未来APP将取代移动网站?

 2015-09-07 09: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移动端搜索信息的用户数量不断增加,但在搜索结果中出现的移动网站却始终满足不了用户需求,用户对网页体验度的评价极其低,因而大部分企业意识到移动端推行APP有可能会改善移动用户体验,并以开发一款APP来代替移动网站。

不可否认,移动端APP的使用相对于移动网站来说要方便得多,它作为一个独立的平台,访问和兼容能力都要好,同时,它可以支持在线或者离线,自行拨号登录,能够让用户精准地使用APP,从中获得与需求更加匹配的服务。

如当用户想要搜索到达某地的交通路线时,利用手机直接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得到的结果有可能只是模糊匹配,并不能很好的解决用户的疑问,而一款“坐车网”的APP软件,针对城市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就能马上将坐车方案展示出来,用户可以快速地选择最优的交通方式到达目的地。在智能手机普及的时代中,客户端带给用户的体验更加流畅,而移动网站与之相比较,反应速度远远比不上。

尽管如此,APP能够完全取代移动网站吗?至少目前还不能!毕竟移动网站在搜索引擎上可以通过网站优化获得一定的流量,而APP则需要进行独立的推广,绑住用户,才能谈得上更进一步的运营。

但是,移动APP的开发者大量浮现,为达到APP推广目的,运用的却是从移动网站中获得流量转化的小计谋,当流量真正转化至APP中之后,便可真正脱离移动端的网站运营了。也即是,当用户使用搜索引擎搜索关键词时,排名靠前的网站被点击之后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弹出APP安装提示,网站页面被提示窗口完全遮挡,同时让用户找不到关闭按钮,制造出用户要想继续浏览相关内容则必须要安装APP的假象,用户就不得不安装完APP之后再继续访问更多的信息。谷歌搜索引擎最先对这种现象进行打击,9月1日已宣布新算法,对强行推广APP的移动网站作出严厉的惩罚,凡被发现的网站,立即降权,表面上看似是对移动网站的打击,实际上是对APP营销肆意推广现象的遏制。

通过谷歌的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移动网站的使用地位,但必须认同的是,之所以会出现APP的强力推广,是因为APP俨然成为了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移动网站最终是否会遭到淘汰,如今还不好定论,毕竟它的背后还受到搜索引擎的支撑,而且,APP做到取代移动网站还需要解决几个问题:首先是开发成本高,随着移动设备的不断升级,APP要随之更新升级以更好的适应设备的要求;其次是在升级以后,那些低端移动设备的用户安装新版APP的门槛显然要高,要么多版本并存,要么是有偿使用才能维持APP的生存;最后是盈利模式的界定,通常APP是与第三方合作的,尤其是涉及到资金交易的时候,能够完全由自身平台掌控的很少,这时盈利分成就要考虑到第三方了,对于企业来说,真正能盈利的APP必然要找到合适的盈利分配模式。

当APP能真正解决好现实中的以上问题之后,相信移动网站将有可能在未来市场隐退,毕竟谷歌在对移动网站推广APP的乱象打击的同时,也看到了真正的用户需求,尝试将APP客户端的内在数据接通至搜索引擎上被索引,让用户通过搜索引擎也能快速搜寻到适用的APP。

原文来自:网站建设 奇亿网络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网站

相关文章

  • 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为什么移动端网站还是极简主义?

    在移动网络刚刚兴起的时候,移动端网页的设计往往追求极简主义,这是因为用户的流量昂贵,如果加载网站需要耗费大量流量的话,就会影响到网站的点击量。但是在现在,用户使用的移动流量越来越便宜,也有越来越多的“无限流量卡”问世。

  • 移动端网站在建站时如何提速?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4G网络的广泛使用,人们使用手机上网的速度越来越快,在今年,更为先进的5G网络也已经进入了稳步的研发之中,可以预见在未来人们使用手机的网速将会更快。所以对于移动端的网站来说,加载速度也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如果用户使用手机访问你的网站时加载很慢的话,就说明是网站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一

  • “流量不限量时代” 移动网站为啥还要固守极简设计

    移动流量越来越便宜了,在大街小巷,随时都能看到低头族刷着抖音,因为稍微走近,就能听到抖音抓心的音乐,还有那刺耳的笑声,用户如此毫不节制的刷抖音,无拘无束的看小视频,对于移动网站建设来说,在网站建设时,以前考虑流量因素,瞻前顾后,而如今是不是需要给网站加入更多的东西,丰富移动网站的内容呢?

  • 移动网站的极简设计 怎样做到不一样

    无论是PC端开始,还是从移动端的网站,都要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网站打开速度一定要快,如果在画圈或者迟钝,对于用户来说,他们会觉得网站有问题。

  • 移动网站建设 如何做好极简设计

    所谓极简设计,删除了多余的元素、色彩、形状和原理,极简设计不是为了省工投料,而是将用户最为关心的内容放到首页,以此最大可能提高用户的注意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屏幕的减小,极简设计似乎更符合时代的需求,那么,如何做好极简设计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