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苹果允许用户卸载预装软件 国产手机还要逆天吗

 2015-09-18 14: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6日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以后将允许苹果手机用户卸载预装应用。连库克都低头了,国产手机品牌会紧随其后吗,就预装应用来说,国产手机应该比苹果更加肆无忌惮。小米、魅族、华为等品牌的手机中都有预装应用,并且预装应用的数量还不少,而且用户无法卸载掉那些应用。实际上多数预装应用用户根本不需要,除了占手机内存之外,没有任何意义。但这种预装应用的现象就是强制性的,完全不考虑普通用户的感受。

手机预装应用的红与黑

为何手机商普遍要预装应用产品,归根结底当然是为了背后的利益,正常的一部手机中要有浏览器、杀毒软件、微信、企鹅等常用的应用。而这些应用的运营商完全可以与手机品牌合作,例如:360与酷派手机合作,推出的奇酷手机中就肯定会植入奇虎的产品,像360浏览器、手机杀毒软件等。手机中预装应用可以让应用产品迅速增加大量用户,理论上每卖出一部手机就增加一个潜在用户了。但如今预装应用已经被许多用户诟病,垃圾应用太多肯定会让人反感。

国产品牌为何不会低头

小米、魅族等国产品牌很难低头,预装应用的现象估计会长期存在,以乐视手机为例,其实卖的不是手机,而是手机里的内容,也就是乐视视频应用。如果让乐视手机卸载掉预装应用,那么对于乐视来说损失会比较大。国产手机品牌都是低端品牌,千元机、甚至几百块的智能机越来越多,这样的低端手机利润本身就小。预装应用可能是眼下国产手机一大盈利模式,所以国产品牌不会轻易允许用户卸载预装应用。

捆绑式营销的功与过

其实预装应用就是捆绑式的营销和推广,为了推广各类应用产品,增加应用产品的潜在用户。捆绑营销是一种常见的营销方式,是很多互联网企业惯用的伎俩,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都是如此。如果预装应用能够考虑到用户真实的需求,那么这样的预装就不会伤害用户的使用体验。举个简单的例子:预装UC浏览器、微信、陌陌等常用的应用产品,这样应该不会被用户卸载掉。所以说捆绑营销有利也有弊。

如今苹果手机已经允许用户卸载预装应用,国产手机品牌真的要逆天而行吗?预装应用应该有选择有节制,不能肆无忌惮的乱装垃圾应用。

本文由 洒水车价格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