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小米成为虚拟运营商:套餐还走高性价比路线吗

 2015-09-23 15:1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9月22日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正式推出了两种移动电话卡,即任我行、吃到饱,支持所有SIM卡槽。这表明小米将大举进军虚拟运营商领域,可能是国内首个染指虚拟运营商的手机制造商。而且小米移动电话卡整体来说比三大运营商的套餐更实惠,看来小米会继续走高性价比的路线了。小米成为虚拟运营商或许只是开了个好头,如果有更多的互联网企业成为虚拟运营商,那么对于广大用户来说肯定是件极好的事。

小米起到了示范效应,其他手机品牌会紧随其后

小米已经拥有大量的米粉,所以推出性价比较高的移动电话卡,肯定会有不少用户愿意尝试,只要小米电话卡的信号稳定。小米电话卡可以与小米手机绑定销售,但小米移动电话卡必须要比三大运营商的套餐更便宜,否则就难以推广开来。此次小米成为领头羊,或许会引起一阵热潮,魅族、华为等品牌也会效仿小米。推出旗下的移动电话卡产品,如此一来虚拟运营商的数量就不断增加了,互相竞争自然是难免的。

小米推出两种电话卡,继续走高性价的产品路线

小米“任我行”电话卡,通话费为0.1元/分,短信0.1元/条,永久免月费。而“吃到饱”电话卡,每月仅59元,包3GB的流量。以后小米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电话卡,以满足不同手机用户的需求,有的用户对流量套餐要求比较高,平常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较长。小米电话卡的最大卖点仍是高性价比,如果失去了这一大卖点,那么小米电话卡就难以与三大运营商竞争。对于电话卡来说,大众老百姓更看重的是实惠。

虚拟运营商提升降费难,或许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

虽然三大虚拟运营商一直在尝试着降费提速,但是收效甚微,降费根本无诚意。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长期是三分天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用户对流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主要体现在实惠和速度两个方面,用户普遍要求网速快、费用低,但这样三大运营商会损失很多利润。或许虚拟运营商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例如:小米等手机商若是进军这个领域,必定会改变原有的市场格局,成为三大运营商的竞争对手。

互联网企业不断渗透到各个领域,尤其是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纷纷布局传统领域。当然虚拟运营商领域也是如此,假如BAT等IT企业成为虚拟运营商,那么势必会迫使三大运营商转型。原创文章来自 免费发布信息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