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购进入赊账模式:背后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

 2015-10-08 09:1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年“十一”等节日期间,无疑成为各大商家和电商的促销节日,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绝对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而随着网购大军的不断壮大,网购的模式 也在改变,京东推出了白条服务,淘宝则推出了分期和花呗。其实都是换汤不换药,电商已经进入了赊账模式,与信用卡的消费方式差不多。用户可以先花钱购物, 然后再分期还款,以天猫分期为例:分三期则不需要付额外的利息,花呗和白条更可以直接先消费一定金额。

电商为何要推广赊账模式

花 呗和白条其实都是在赊账,类似于打欠条,等于是消费者向电商平台借钱。当然借钱是要收取一定利息的,虽然利息不多,但对于电商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更 何况是像京东、天猫已拥有上亿的用户基数,电商推广赊账模式还有另外一层目的,那就是刺激用户购买商品,从而增加电商平台的下单量。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 费者的购物欲望,因为许多用户的收入水平不高,需要分期付款这种购物模式。

助涨年轻用户不理性消费

现在是消费主义时代,超前 消费的观念在许多年轻人中盛行,花今天的钱圆明天的梦。所以会出现那么多的信用卡的卡奴,拥有多张信用卡,用以卡养卡的模式来满足自己的日常消费。但其实 这种不理性的消费模式会搅乱自己的生活,甚至会让自己失去信誉,拖欠很多账。而电商平台的花呗和白条,无疑是助涨了消费者的非理性消费,让更多的年轻用户 陷入债务危机,当然用户自身也有很大的责任,超前消费的观念是一剂毒药。

如何养成理性的网购观念

网购与传统购物模式一样,要 养成理性的消费观念,消费水平永远和自己的收入水平成正比。超前消费的观念是错误的,欠钱总是要还的,而且还信用卡欠账有利息,利滚利的数额就会很大。对 于当下的年轻消费人群,要少使用银行的信用卡,如果收入能够满足日常的支出,那么就不需要信用卡,也不需要淘宝的花呗和京东的白条。刷卡消费和电商网购更 容易让人养成非理性消费,不如花现金让自己感到切实的压力。

网购赊账会带来很多负面营销,但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能力不够人群的需求。所以电商平台会继续推广类似白条和花呗的服务,作为普通消费者,最好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水平来消费。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购
如何网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