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日均订单超100万,云计算助独角兽“微票儿”市值百亿

 2015-12-30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杨森淼,微影时代研发技术中心副总裁。曾负责大数据处理、DMP、DSP平台研发与广告效果的算法研究及人工智能等相关工作。

作为微影时代的资深研发人员,她最近做客“腾讯云会客厅”,与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展开对话,跟大家分享了微票儿年增长率4000%背后的技术秘诀,以下是一些要点。

微影时代研发技术中心副总裁杨森淼(左)与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右)

如何发挥大数据价值?

杨森淼观点:

“并不是提大数据就有大数据。我们连接场馆、线下用户,用人脸识别,拍照图片识别等多种方法收集数据,并让这些数据发挥更大的价值。”

“微票儿与大数据有不可割裂的渊源和利害关系,微票儿的核心竞争力是利用整个大数据为电影行业、演出体育行业做服务、连接和营销,实现‘行业数据+用户数据’深度融合。”

事实上,微票儿成立仅短短500多天,但已充分玩转大数据让其平台价值发挥到极致。目前,微票儿正在通过腾讯大数据分析、地理位置定位能力等服务,精准把握用户需求,打造核心竞争力,这都离不开大数据技术的支撑驱动。

杨森淼在访谈中表示,凭借大数据,微票儿能更为精准地把握用户需求,为影片选择合适它的观众,并通过大数据掌握用户喜好,指导从出品到宣发的各个环节。以《大圣归来》为例,微票儿作为投资方,利用自身大数据的资源和分析能力,在影片上映前,即根据影片情节对用户属性做出分类,使信息投放更为精准,进而大大提升了票房转化率,助力影片票房大获成功。

大数据作为高科技时代的产物蕴藏着巨大能量。对于很多行业而言,如何利用大规模数据是成为赢得竞争的关键,电影O2O平台也不例外。杨森淼在访谈中透漏,微影时代后续努力的方向是如何发挥好在“大数据和社交”两个方面的核心优势,用“懂社交的大数据”把电影演出等娱乐产业和观众更好的连接在一起。云计算将为微票儿提供更专业的移动互联网+O2O运营服务。

如何利用云计算助力企业发展?

杨森淼观点:

“我们一直在用云,不管是大型公司还是小型公司,都应该让资源利用更高效。物理机在资源上可能会节省,但是在整个互联网人工成本爆增的今天,大团队服务硬件并不现实,我们在云更多的是关注业务上的安全、运营和进展。”

“对微票儿来说,自主购买硬件设备将会带来大量IT成本投入。通过与腾讯云的合作,在购票高峰时段,微票儿迅速通过云去扩容。”

“初创企业应积极使用云服务。云服务的支持,可以让企业有精力去更多的关注业务运营和业务进展, ‘上云’是一个更省资源,更高效的方法。”

“对于创业者来讲,最重要的,你要有升维的思考和降维的执行,热情固然重要,是更多的是要看你带来了什么样的价值,结合你自身的能力能做到什么。”

作为网上购票平台,在用户量高速增长时期,都不可避免的会遇到高峰值、大流量的挑战,如何拥有一个稳定、安全的服务器,无疑是最关键的问题。今年国庆档,微票儿在中国电影票房的份额占比突破25%,日均出票量达到100多万,峰值甚至高于200多万储票量。腾讯云的高伸缩性,是微票儿的有效助力。

访谈中,杨森淼坦言,在十一期间,微票儿的服务流量较日常值最多增长四倍多,各个服务单元也需迅速扩容4-6倍的容量。对微票儿来说,自主购买硬件设备将会带来大量IT成本投入。通过与腾讯云的合作,在购票高峰时段,微票儿迅速通过云去扩容。不仅如此,腾讯云的动态可扩展性有效帮助微票儿面对每日活动,快速扩展,并在高峰后及时退掉扩容设备,节约资源。

另外,腾讯云有覆盖全国400+的网络节点,以及百G的DDOS防护能力,有效帮助微票儿解决平台用户量剧增问题。不仅如此,腾讯云在云服务器、CDN加速服务、云监测、负载均衡等方面,也在为微票儿提供着高性能、专业、可靠的服务支持。

腾讯云不仅有效帮助微票儿抵御大流量访问高峰,更为微票儿提供7乘24小时服务,腾讯云随时都在为微票儿提供专业有效的技术支持,并且会有专职的腾讯云管理人员实时沟通。杨森淼表示,当数据库出现问题时,即使凌晨两、三点,腾讯云的工作人员也会立刻做出反馈和回应。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腾讯云会客厅”专访杨森淼现场视频:

【关于腾讯云会客厅】

《腾讯云会客厅》是国内首档云行业高端人物访谈精品栏目。在互联网+浪潮下,云计算的价值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认可。《腾讯云会客厅》推出“云人物系列访谈”,邀请名企CEO/CTO/CIO、技术合伙人等,通过高端访谈形式,分享云计算在各个领域的最佳实践,一同畅想云端大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