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传奇人物:域名大咖讲述收购域名之路

 2016-01-05 15: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三年前,酷斯拉才刚刚拍下了第一个域名,到现在,酷斯拉已是手握近1300个域名的大佬了。

酷拉斯简历

在2000年,19岁的酷斯拉告别了故乡重庆,独自一人来到人生地不熟的温州乐清。因为专业与岗位不匹配的关系,他的第一份工作便以上班十天后被老板炒了鱿鱼而终结。第二份工作是在一个互联网公司从事销售岗位。在一年后,他选择了独立创业,但因经验不足而创业失败。此后,酷斯拉去了沈阳,经过半年的历练,他又回到了起初倒下的地方,再次创业。现已建立两个公司,分别是乐清市精科数码计算机有限公司、乐清市领航者(猎头)咨询有限公司。

据酷斯拉回忆,在沈阳半年的日子里,在没有暖气的房子里白水煮白菜、白米饭下臭豆腐,度过了长达半年的惨淡时光。过年时往家里打电话,他却强忍眼泪谎称过得很好。“创业都是一部心酸史,经历得越多,成长越快,越懂得珍惜生活和身边的人。”

从事域名之路

他的第一份工作,主要是帮助企业建站,教企业如何选域名、做网页等。虽然第一份工作惨淡收场,但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却也让酷斯拉找到了真正适合他的工作,并由此接触到了域名。

他真正开始投资域名是在2011年,由于乐清的新房装修占用了他大部分时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查询到域名ezj.com.cn即将到期被删除,于是就通过易名平台的预定功能,最后通过竞价拿下了该域名。三字母、长尾巴,还是非声的,这个域名在当时并没有多少价值。但却也正是因为这个域名,他正式步入了域名投资界,并坚持投资硬通货域名,真正喜欢上了域名投资。

因为自身工作的性质,让他很早就接触到了互联网,本身对域名比较了解,加上他一直跟企业打交道,因此比起一般的域名投资者,酷斯拉少走了很多弯路。他知道企业需要什么,并投其所好。从一开始,酷斯拉就选择投资硬通货域名,他主要以三字母域名、四声母域名为主,以双拼域名和数字域名为辅。他坚信域名的未来是美好的,因此这三年多来,他几乎都是收得多、出得少,目前手中持有近1300个域名。其中,仅从今年4月份到10月份这半年间,他就收了600多个域名。每个人对域名好坏的看法各异,他认为,只要能赚到钱的就是好域名。

揭秘终端交易之诀窍

酷斯拉手中的域名大多都卖给了终端,比如青岛通门户网qdt.cn、地球币金融理财网dqb.cn等域名。其中比较有名的是域名chs.cn在收购1周内高价卖给了长虹塑料集团。当时长虹用的长尾巴域名chs.com.cn。酷斯拉正是看到了该域名的品相和含义俱佳,于是咬牙拿下。

说来也巧,他的一个朋友刚好与长虹公司高层认识,在朋友的周旋之下,事情就谈成了,当时只是口头协议,并未完成交易。但是凑巧的是,另一个买家也看上了这个域名,并且愿意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价1万元。但是酷斯拉认为,玩米一定要讲诚信,不一定价高者得。于是宁愿少赚1万卖给了长虹塑料集团有限公司。

在问及将域名出售给终端有何诀窍时,酷斯拉打趣道,“基本上我都不会主动向终端企业推荐自己的域名,就像爱情中‘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座山’一样,这中间就不得不说圈子的重要性,自己说和别人去说,结果是两码事。”

此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方来电话询米、QQ询米的时候,切忌一口价把人家吓跑了。如何报价、报多少合适、降多少能成交,这些都是大学问,都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可以与对方聊聊天,从聊天的过程中寻找蛛丝马迹来报一个合理的价格,不能降太多,否则会让对方觉得水分太大。

酷斯拉的很多域名在收购的时候,别人都说他收高了,但他觉得,真心喜欢的话,贵几千块钱没关系。看好的域名,下手一定要快,迟了想再收,就得高价了。“我是重庆人,在温州生活了15年,学到了一些温州人的一些精神,做生意讲究快、准、狠。”事实证明,之前收的域名到现在,已经升值不少了。

如何让域名实现价值最大化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圈子,对于域名投资者而言,刚进入这个圈子时,难免一头雾水,不知何处下手。酷斯拉的做法是不断地看各大平台新闻,加QQ群聊,并从中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虽素未谋面,但只要一提到域名,都有说不完的话。酷斯拉在玩域名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拿不定主意的域名,他就发信息给米友们,让他们帮忙出主意,有不少的域名都是在他们的意见中收购的。

在域名投资圈里,虽然酷斯拉玩米只有短短三年半的时间,但是他出的每一个米,几乎都是精品,在让它们的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也使得自己的利润最大化。总的来说,用一句更精辟的话说就是,玩米切记:“量力而行”。

酷斯拉,是一个公司与域名投资两手抓的人,未来必定会越走越宽,现在也越来越多的人,也像酷拉斯一样一边经营公司,一边投资域名。

想知道更多域名界传奇人物的传奇故事的欢迎点击:190数交所

A5域名拍卖常年火热征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投资
域名交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