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信或将推出应用号:公众号会被彻底代替吗

 2016-01-14 09: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1日,在广州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创始人公开宣布:即将推出微信应用号。与公众号不同的是,应用号就相当于独立的APP,更适合开发一些独立的功能,例如:订车票、买电影票等。而且应用号不会像公众号那样推送内容,实际上多数都是商家的广告软文。应用号仅仅提供功能应用,相对于一个便民工具,只不过绑定在微信平台上了。

公众号存在的致命诟病

微信公众号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企业一般申请的是服务号,其实服务号也可以提供一些便民功能。但绝大多数服务号都会向用户推送营销软文,这会引起用户的反感,如果推送的内容对用户来说有价值,那还会有一定的阅读量,否则就成了垃圾广告。可能用户会毫不犹豫的取消关注、永久拉黑,公众号存在的诟病就在于此。因此个人微信号更容易做营销和推广,普通用户会本能的厌烦这些企业公众号。

应用号与公众号是否雷同

虽然微信和企鹅都是即时通讯工具,两者看似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是企鹅仍是我们离不开的沟通工具。同样,今天的微信也是如此,已拥有几亿用户基数。微信应用号和公众号本质还是有区别的,简单理解就是,以后应用号提供的是便民功能,公众号则成为营销账号。等于是把原来的公众号一分为二,让普通用户的选择更自由,满足那些想使用功能,但又不想被广告骚扰的用户人群。从这点来看,应用号和公众号应该可以实现互补。

应用号满足了大量开发者

微信推出应用号功能,还有一大重要意义,那就是满足了众多的应用开发者。但目前还不清楚应用号如何盈利,如果开发者可以通过应用号获得收益,那么微信平台肯定会变成一个庞大的应用商店。类似于安卓市场、安智市场,不过应用号是否支持手游,现在还不得而知。应用号的定位是轻应用,并不能完全替代所有应用,只能代替部分应用。例如:经常使用打车软件的用户,可以不用再下载独立的打车应用。

微信推出应用号,自然会影响一些常见的工具类应用,当微信绑定了很多应用产品后,用户只需下载微信即可。但微信不可能捆绑所有应用产品,譬如:手游、手机杀毒软件等,这类应用应该不会受到影响。文章由 福田网站建设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