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APP推广之巧用工具进行数据分析

 2016-01-27 17: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湿妹平常喜欢看点NBA球赛啥的,这火箭队的老总莫雷就是一位数据达人,他买球员,卖球员,交易,都是通过各项数据得出来的结果来做决定的。湿妹说这些题外话当然不是因为要带大家神游,而是要告诉大家数据化分析早已深入到了各行各业。

咱APP推广这份工,要玩出高度来,自然也少不了数据分析,今天主要是向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APP数据工具,让各位利器在手,轻松玩转ASO。

一、Cobub Razor工具

就国内而言,Cobub Razor也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工具,Cobub Razor工具主要提供渠道、版本、使用频率、使用时长、页面访问路径、用户留存、终端与网络、运营商分布、事件与转化率、错误分析和自动更新等多项数据统计,并提供按区域查看和按时间段的查看方式,其功能模块如下图所示。

二、APP Annie工具

APP Annie工具的所有数据都是开放型的,但有一条铁律,你得交钱。都说谈钱伤感情,但不谈钱连感情都没有了。所以呢,想得到更多,代价还是需要付点的。湿妹时常用这款工具,话说它的关键词扩展功能还是能帮CP们不少忙的,另外评论数、下载量相关数据也难不倒它。

三、清源火眼(huoyanapp)

清源火眼,名字取得霸气,是悟空的小师弟吗?这一点,湿妹就不去考究了。不过其做为一款APP数据分析工具还是挺不错的,想看竞争对手的日活?就找他吧,可以查看任一APP用户的日活跃、周活跃、月活跃。当然,咱不是因为嫌着无聊非要喜欢去窥视别人家的隐私,这不是知已知彼,百战不胜嘛!另外,还能进行应用对比,有些差距肉眼看不出来,但数据能告诉你答案。有木有同意的?

其功能主要分三大块,分别是渠道监测、用户分析、人群分析。用户分析主要包括新增用户、活跃用户、时段分析、使用频率。而且哦,安卓的数据它也能搞定哦!

四、友盟统计工具(umeng)

严格意义上来说友盟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统计工具,它会给你提供新增用户、新增独立、活跃用户、启动次数、累计用户等数据的查询,另有微社区、自动更新、消息推送等服务。不过对于一款数据统计工具来说,准不准是用户看中的第一目标。那么,到底准不准呢?湿妹好为难怎么办?这样说吧,给老板看就用友盟的统计工具,原因你懂的你懂的。

五、诸葛数据工具(zhugeio)

诸葛统计工具,这款工具已经有少朋友在用了,湿妹也用哦~原因嘛,首先它有一个体现智慧的名字,大家都知道女生都很感性的嘛,其次呢,湿妹看中的是它的精准推送功能,可以将不同的消息推送给不同的用户哦!而且推送过后,还有效果监测哦。

六、TalkingData工具

一款较为细致的统据工具,其统计类别有用户与使用(新增、活跃、地区分布、设备机型等)、渠道统计、事件与转化、分析工具这四大类,咱可以通过渠道数据查看用户的来源,以此来评估推广的效果。可是湿妹对于这款统计工具有一点不开心,就是客服不回俺QQ是什么鬼,要加强售后啊。

七、百度移动统计

百度旗下的产品再差也不会太差,它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另外,开发者在嵌入统计SDK后,可以对自家产品进行较为全面的监控,包括用户行为、用户属性、地域分布、终端分析等。在安卓混过的大姐大哥们一定清楚,安卓渠道多的吓人,不可能全方位的去维护每一个渠道,所以就要靠分析了,咱能通过百度移动统计对不同渠道的推广效果进行监测,从而淘汰劣质渠道。

八、asou工具

一款不错的APP分析工具,通过热门搜索可以分析出用户在某个时间段内的搜索行为,但考虑到现在刷子很厉害,这一块的数据已无多大参考价值了,可以重点查看其中是否有行为词,另外有iPad业务的开发者们也是可以使用asou工具进行分析。

九、微拓ASO

关键词在APP中所占权重的比例不用湿妹多说了吧,这款微拓ASO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们分析关键词哦!当然啦,分析关键词的方法有很多种,但能用工具就用工具,其有ASO关键词、关键词还原、关键词扩展、关键词24小时排名、下载量预估等针对在关键词的分析统计。

十、APPDUU统计工具

appduu可以查看APP的苹果权重、ASo在关键词覆盖等情况,不过这是一款付费APP统计工具,普通用户的限制较多,升级VIP后可以看到较为全面的数据。可以查看APP于苹果内的权重这一点还是蛮让湿妹欣喜的,其关键词分析还有个亮点是有分词工具,在研究分词的兄弟们速速去玩玩。

总结:天气好冷....湿妹今天实在是不想打字了,所以就先介绍十个工具吧,其实ASO100这款工具也还可以,其实呀,任何工具的基本统计都差不多,大家参考就好,但不可尽信哦~~天冷打字不易,有木有帅锅关注湿妹送温暖的?!~~

注:本文由优派网www.yopai.com小湿妹原创,微信公众号:ASO优派公开课,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pp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