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小米笔记本将开卖:高性价比还有吸引力吗

 2016-06-17 08:5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5日消息,近日有网友暴露,小米笔记本电脑即将开卖。虽然还未能得到小米官方的证实,但是此前小米已经宣布在做笔记本电脑。况且小米早已售卖平板电脑,并且涉足到其他各个领域,比如:小米平衡车、小米无人机等。不过眼下小米的核心产品仍是手机,至于其他产品都是在尝试。而许多行业的竞争都非常大,笔记本电脑品牌早有惠普、苹果、华硕等老品牌。小米笔记本如何能与这些实力雄厚的老品牌一决高下呢。

小米已经沦为百货商店

从智能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再到小米平衡车、小米无人机等,小米公司涉足的领域越来越广。然而小米其他产品的销量并不高,远不及小米手机。现在的小米已经变成了一家百货商店,卖的产品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杂。但小米产品的营销模式似乎就没改变,高性价比是小米产品的定位,饥渴营销是小米公司的制胜法宝。所以不难想象,小米笔记本电脑也是如此,在配置上必须高于市面上同等价位的笔记本电脑。当然估计还会继续玩预售,让众多米粉们疯狂抢购。

小米笔记本有哪些卖点

小米公司缺乏研发笔记本电脑的实力,因此只能寻找其他商家代工。小米笔记本电脑处于试水产品,无法与一些老品牌相提并论,所以要想打开市场。必须有自己的卖点,在软硬件配置上,小米笔记本不会有什么创新。所以只能玩高性价比,说白了就是薄利多销的营销思路。同等配置的笔记本电脑,价格却可以低几百块钱,这样就有不少米粉愿意尝试。小米路线的成功就是粉丝效应,所以必须提高粉丝的忠诚度。

高性价比应该如何定位

如今魅族、华为等品牌纷纷效仿小米路线,并且同样获得了成功,对于中低端电子产品市场来说,高性价比确实是一大卖点。但竞争对手也会效仿这种营销思路,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不过羊毛最终还是出在羊身上,一分价钱一分货。而这种科技产品更新还代非常快,如果像萝卜白菜一样沿街叫卖,那么科技产品的创新能力就没有了。消费者购买科技产品,不仅要看产品的性价比,更重要的是产品的使用体验。

同价位的小米笔记本和华为笔记本,两个品牌的产品差异越来越小。所以同等性价比产品的销量,可能起到关键因素的是粉丝用户的数量和忠诚度。

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