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为什么不能替代微博的位子?有一点微信永远都比不了

 2016-08-25 17: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里约奥运热点,王宝强事件,以及各种唱衰微博营销、转战微信的人儿们,其实在微信营销也没玩得怎么开,因为即便很多人都在讲微信已承载着绝大部分的社交能量时,微博仍然一而再、再而三的掀起话题热浪、营销爆点。


新的时代,新的用户需求,新的产品形式,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主场,从BBS到博客、微博、微信,社交网络每一次质的飞跃都来自“用户需求”上质的突破。

但BBS还在、博客还在、微博更是仍主导着社交网络的一半命脉,这时候你会不会觉得一切关于“微信”的巨大能量不过是营销者们惯用的伎俩?类似于:这是某某的时代,你不扑在它身上就没有成功的机会……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夸大点是营销界常事。

我们来看下现在的微博。

2016年6月30日,净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36%,净利润增长225%,日活跃用户1.26亿,同比增长36%。

里约奥运期间,有的不只是金牌,微博上顺应90后特色选手们段子齐发,根据相关微博数据显示,奥运期间,截止至8月15日,相关话题总阅读量715亿,傅园慧的粉丝足足增长了近700万。

宝宝的微博离婚声明,从凌晨到当天下午一点,微博转发已超50W,评论超130万;日前转发总数近70W,评论高达300多万。

这种全民性的话题,在微博上蹿红的速度从来不差。

与微信相较,其实微博一直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圈子的更开放性。各领域名人,以及更开阔的流转能力。

从用户层面上看,微信朋友圈看重的是朋友,所以必须互加好友才能看到对方的朋友圈。朋友圈还有一个功能是:不是好友关系就看不到看不到平台,也即你看到的朋友圈状态评论区域,都是与你有着好友关系的,其他非好友评论你看不到、也无法参与。

微信更重“即时通讯”,这朋友圈的半封闭的特点与微博不同,所以才要有微信公众号的出现。这个能够凝聚来自不同朋友圈用户的枢纽。

从营销层面上看,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才能抵得上微博的开放性。

关注某个名人、段子手,你可以看到他的状态,粉一下就行。此外,评论区更开放的互动也更有助于营销的施展。

用户获得的更广泛性,加上更大的传播空间,即使是朋友圈+公众号也比不上微博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浪微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