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盘关闭潮下的冷思考

 2016-10-21 11: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盘停止服务已成趋势

10月20号晚,360云盘突然宣布停止将停止云盘服务,并提醒各位2017年2月1号前将各自云盘数据做好下载备份处理,这让朋友圈大多数人都恐慌不已,鬼哥也一样,海量数据该如何处理?随后有谣言百度云也即将停止服务。

鬼哥特意去百度云空间查看了一下,并未发现官方有正式通告。随后,百度云微博帐号发布如下声明:

此声明让大伙儿吃了一颗定心丸,然而,鬼哥觉得这也是权宜之计,百度网盘关闭已是必然趋势,只是迟早的问题,大伙赶紧提早想好办法。

鬼哥记得程维在罗辑思维2016《时间的朋友》上做过演讲,程维说有一次因现金流问题导致提现困难,官方便临时发出通告:系统正在维护维护升级,请稍后重试。

从这些套路来看,互联网这些企业可从不会主动说:不好意思,我们项目运营失败了,你们自己想想办法吧。那么,作为一个普通用户,你可得听清楚话外音啦,该备份的早点备份吧。

2016年3月,115 网盘关停部分功能。

2016年3月,UC 网盘宣布将终止存储服务。

2016年4月25日,新浪微盘停止普通用户存储服务,关闭新浪微盘的搜索、分享功能,直到清理完毕。

2016年4月26日,迅雷快盘(原金山快盘)停止个人用户的存储服务,所有用户数据将保留到2016年6月30日。

2016年4月27日,腾讯微云发宣布将于2016年5月27日24:00关闭微云「文件中转站」功能,提醒用户进行文件备份。

2016年5月3日,DBank 华为网盘停止用户数据存储分享服务,所有用户数据将保留到2016年6月30日止。

2016年10月20号,360云盘宣布停止个人云盘服务,并限期做数据做清除处理。

接下来,百度云,估计也是迟早的问题......

网盘关闭潮的原因探索

关于网盘关闭的通告,官方给出的解释通常是:部分不法分子利用从事违法犯罪行为屡有发生,更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鬼哥觉得:扯淡!

借用马爷爷的一句话来说:“如果有20%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的法律。”

网盘关闭的根本原因就一条:不赚钱。

在网盘大战中,各家为了拉用户量,开始签到送网盘容量,30G....50G.......1T.....无限空间。然而,这种免费的空间毫无任何商业价值,用户粘性低,鬼哥和小伙伴用你的网盘就是冲着免费和大容量,如果付费的话那我换平台好了。

对于网盘服务商而言,用户的海量数据存储、服务器的维护、人员、场地等各项支出,这真是一个不小的开支。

当江湖就剩下一位大哥的时候,进行付费推广也许是最后的垂死争扎,我想这也许是为何百度网盘还坚挺的原因,然而鬼哥查看了一下其会员收费:贵,真贵!

互联网创业,别跟着瞎高潮

曾经大佬们许诺,网盘永久免费,永久免费,永久免费!

大家伙都忘了吗?

这才过了2年就关闭了。

对于互联网的免费和所谓的补贴,大家应该保持理智的思考和判断,不要跟着瞎高潮。在没有网盘的日子里,我们过得很好,然而互联网通过资本补贴逐渐改变了我们的使用习惯,如今又将我们弃之不顾。这种破坏原有生态后拍拍屁股就走人的做法实在是极大的不负责任。

对于网盘关闭之事态,大家还是早做准备,资料少的买好移动硬盘,这才是真正的永久存储,资料多的可以买一个NAS,也挺方便。

记住,免费和补贴都是忽悠人的,羊毛出在羊身上,大家都要长记性,这种互联网创业的补贴模式,假若失败,坑的是部分投资人的钱;假若成功,坑的是广大老百姓的钱。

(作者:鬼哥;职业:自由职业者、自媒体人、香山会创始人)

欢迎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鬼哥-VX:guiguzhu2013;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云盘

相关文章

  • 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设置方法图解

    360安全云盘是一款为广大实名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云存储及文件共享服务的产品。大家可以把自己有用的资料放在云盘,然后在其他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在使用云盘方便功能的同时,不能忘了对自己隐私的保护,所以加上一个密码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小编来教大家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标签:
    360云盘
  • 360安全云盘密码锁如何开启 设置方法图解

    360安全云盘是一款为广大实名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云存储及文件共享服务的产品。大家可以把自己有用的资料放在云盘,然后在其他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在使用云盘方便功能的同时,不能忘了对自己隐私的保护,所以加上一个密码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小编来教大家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标签:
    360云盘
  • 一周新闻回顾:腾讯投资分答 360云盘推企业版上线付费业务

    1.国美在线5年第五次换帅整合所有互联网业务为一家公司原负责国美互联网板块的总裁、国美CFO方巍担任新公司CEO一职。这是国美在线成立5年来第五次换帅。11月17日,有媒体曝出国美在线启动新一轮重组和高层人事调整,计划将国美在线、国美+、国美海外购、国美管家等互联网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名为“国美互联

    标签:
    分答
    360云盘
  • A5创业网播报:360云盘变相回归 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

    1.360云盘以另一种方式回归要收费了你还用吗?本以为云盘业务会彻底跟360说再见,但在短短一个月之后,360云盘就以另一种方式复活了。11月23日,360正式发布了企业云盘,官网显示,360企业云盘适用于小微企业、企事业单位、医疗和教育机构、创业团队,摄影工作室,自由职业者等等,有需要的用户均可以

  • 360云盘卷土重来:收费能否根治网盘乱象

    11月23日,360正式发布企业云盘,并且要求企业用户必须实名制,目前还不允许个人用户开通云盘会员。经历过一番云盘关闭浪潮后,360云盘真的要卷土重来吗,针对企业用户而非广大个人用户。360云盘为何要如此运营,原因很简单,多数个人用户都习惯免费使用。个人用户很少会去购买会员,再者,在网盘涉黄案例中,

    标签:
    360云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