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360云盘卷土重来:收费能否根治网盘乱象

 2016-11-24 15:5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3日,360正式发布企业云盘,并且要求企业用户必须实名制,目前还不允许个人用户开通云盘会员。经历过一番云盘关闭浪潮后,360云盘真的要卷土重来吗,针对企业用户而非广大个人用户。360云盘为何要如此运营,原因很简单,多数个人用户都习惯免费使用。个人用户很少会去购买会员,再者,在网盘涉黄案例中,个人用户所占的比例非常大。所以综合这两点因素,360云盘推出了企业版的收费服务。

运营商无权扫描用户的存储空间

如果要彻底整治网盘涉黄乱象,那就必须扫描所有用户的存储空间,然而这肯定会侵犯用户的个人隐私,许多用户在云盘里存储了一些个人信息。比如:图片、文本等,运营商无权侵犯个人隐私。但不这么操作,用户网盘存储了什么内容就无法知道。另外,360网盘、百度云盘等平台,一直都是免费提供存储服务,所以盈利比较困难。可能打击网盘带来的成本要远高于盈利,再三思考下,运营商只能无奈关闭了网盘服务。

云盘是否应该推出个人收费服务

企业用户的数量远低于个人用户,因此网盘运营商可以尝试推出个人收费服务。只要价格合适相信还是会有用户选择收费服务,毕竟使用网盘要比携带U盘、硬盘便捷。但对个人用户的审核要更加严格,不仅要实名制,还有用户填写更多真实联系信息,比如:手机号码和微信账号等。以便运营商及时联系到用户,而一旦出现用户上传违规视频文件,可直接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这样可形成一定的威慑力。

打击网络云盘涉黄还需从严处理

用户上传和传播不健康的视频,其背后的动机只有两种,一是纯粹的无聊的分享内容,二是因利益的需求,出售大量涉黄视频谋利。而网盘就是最好的免费存储空间,一直以来打击的力度还不够。运营商检测到这样的违规账号,最多也只是封号处理,对那些不法分子形成不了多大的威慑力。如果有公安部门的介入,相信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没有几个人会为了赚点钱而铤而走险。网盘不仅是涉黄,还存在大量侵权视频,这一点也非常严重,整治起来可能比涉黄还要困难。

网盘给几亿网民提供了存储便捷,同时也存在巨大的利润空间,不应该一刀切的关停。可以效仿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让用户花钱购买相应的存储空间,网盘涉黄、侵权等违规现象可以得到根治,关键是能否下狠手整治。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云盘

相关文章

  • 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设置方法图解

    360安全云盘是一款为广大实名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云存储及文件共享服务的产品。大家可以把自己有用的资料放在云盘,然后在其他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在使用云盘方便功能的同时,不能忘了对自己隐私的保护,所以加上一个密码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小编来教大家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标签:
    360云盘
  • 360安全云盘密码锁如何开启 设置方法图解

    360安全云盘是一款为广大实名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云存储及文件共享服务的产品。大家可以把自己有用的资料放在云盘,然后在其他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直接下载使用。在使用云盘方便功能的同时,不能忘了对自己隐私的保护,所以加上一个密码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小编来教大家360安全云盘怎么开启密码锁。

    标签:
    360云盘
  • 一周新闻回顾:腾讯投资分答 360云盘推企业版上线付费业务

    1.国美在线5年第五次换帅整合所有互联网业务为一家公司原负责国美互联网板块的总裁、国美CFO方巍担任新公司CEO一职。这是国美在线成立5年来第五次换帅。11月17日,有媒体曝出国美在线启动新一轮重组和高层人事调整,计划将国美在线、国美+、国美海外购、国美管家等互联网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名为“国美互联

    标签:
    分答
    360云盘
  • A5创业网播报:360云盘变相回归 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

    1.360云盘以另一种方式回归要收费了你还用吗?本以为云盘业务会彻底跟360说再见,但在短短一个月之后,360云盘就以另一种方式复活了。11月23日,360正式发布了企业云盘,官网显示,360企业云盘适用于小微企业、企事业单位、医疗和教育机构、创业团队,摄影工作室,自由职业者等等,有需要的用户均可以

  • A5创业网播报:360云盘上线付费业务 短视频的风口在哪儿?

    1.乐视资金危局背后:12年横跨7个行业天量投资全靠输血支撑从乐视手机、乐视汽车到易到,一向以“会讲故事”著称的乐视正在经历创办以来最大危机,资金链风波持续发酵。业内人士认为乐视掌门人贾跃亭是一个“极其擅长利用资本力量”的企业家,据统计,上市6年以来,乐视网通过定向增发、发行债券、银行借款等方式,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