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360云盘变相回归 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

 2016-11-24 16: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360云盘以另一种方式回归 要收费了你还用吗? 


本以为云盘业务会彻底跟360说再见,但在短短一个月之后,360云盘就以另一种方式复活了。

11月23日,360正式发布了企业云盘,官网显示,360企业云盘适用于小微企业、企事业单位、医疗和教育机构、创业团队,摄影工作室,自由职业者等等,有需要的用户均可以进行申请。用户使用360账号登录后,需提供姓名、手机号等实名信息进行认证。服务开通后,可通过360企业云盘的一键导入功能,将原个人云盘数据导入到企业云盘,无需下载再上传。

功能方面,目前主要提供文件管理、文件共享、成员管理等功能,首发网页版,PC版及安卓版iOS版即将推出。

2.papi酱与罗辑思维分手背后:papi酱视频播放量较高峰已缩水90% 


距离papi酱与罗辑思维高调秀恩爱才半年,双方就宣布分手。虽然从双方合作开始起,众多业内人士就表示不看好,但“决裂”似乎比大家的预期还要早一些。

papi酱合伙人杨铭在朋友圈表示,罗辑思维,在明确“得到”业务后他们原价退出了所有的投资项目,papi酱只是一家。对于双方的风波,杨铭表示:“不想说太多事,不想回应很多事,知道拍卖新闻把你们烦着了,就想踏踏实实,低调前行。短视频这件事,在中国,还很漫长。”

3.从团购到打车再到单车疯潮 万字长文反思互联网“线下战争”红海 以及突围公式

一、飓风停止了?

最近5年是移动互联网狂飙突进的5年。按照创新工厂的预判,这股浪潮的爆发将按照工具、娱乐、本地商务的顺序逐级推进。果然,基础工具、社交、游戏、电商、教育、内容……强大的飓风分波次席卷而来,几乎势不可挡。入侵一直推进到“本地商务”这个关键节点,陷入胶着。

互联网侵入线下本地商务的第一个波次:千团大战,流血漂卤。

互联网侵入线下本地商务的第二个波次:O2O大战,泡沫伴随着资本寒冬刹那崩裂,血战之后幸存的美团、滴滴也是深受烧钱之困,饱受争议,前途未卜。

4.百家号宣布2017年给内容生产者分成100亿 


11月23日,百家号2016内容生态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百度副总裁陆复斌正式宣布:2017年百度将累计向内容生产者分成100亿,所有个人和机构内容生产者都可以入驻百家号,参与百亿分润。

据百家号业务部总经理徐继业介绍:上线50天,百家号作者入驻账户56267个,单个账号累积最高收入超72012元,单个账号最高月收入达40003元,单篇文章最高收益超过24425元。

5.“喜欢咪蒙的我们互撕吧”内容创业者的底线 究竟在哪? 


怎么看“咪蒙”这种号?我的答案是:“它的存在是合理的,也一定会有其受众。但很遗憾,我不喜欢它。”

1.

2周前,我遇到件有趣的事儿。有人跑来问了我一个问题——

“老黄,你觉得做内容的底线应该在哪里?”

我听得一时有点懵逼, 我问:“啥意思?”

那个人迟疑了下,说:“额,我想想。这样,我换个问法吧,你怎么看’咪蒙’这种号?”

我一时哑然。当然,最后我还是问答了他。具体我是怎么答的,本文结尾将会揭晓。

6.去年融到A轮的公司“死了”846家 创业的这些坑你都知道吗? 


可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究其原因,我们好好反思吧!现在盘点热门行业项目死亡名单,吸取教寻!

过去两年时间里,每天都有创业公司获得融资,也有创业项目终止、倒闭,2015年拿到A轮投资的企业高达846家。创投泡沫的繁荣下,投资与创业成了时髦的运动。然而,一时被资本烘托得高大上的项目,大多数经不起现实与时间的考验,很快就陷入了困境。过去两年时间里,每天都有互联网创业公司获得融资,也有O2O创业项目中止、倒闭。

7.热闹的“黑五”购物节,并不能改变跨境电商的命 


2016或许是曾经的资本市场宠儿“跨境电商”们最差的年景,而且看起来不会变得更好。

即便在著名的海外购物狂欢节黑五,以网易考拉、洋码头、亚马逊中国为代表的一批跨境电商交出了还不错的答卷;即便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延长,以及化妆品新税收政策颁布释放了善意信号;即便国人赴海外爆买新闻越来越少,但数据显示大电商平台上跨境商品的比例仍然过低且以爆品为主,而那些中型电商平台开始默默去跨境化;更重要的是,资本对跨境概念仍是一脸冷漠。

8.遇员工不满 国美调整了激进的“全员开微店”计划 


界面新闻曾率先报道了国美要求全员开微店,不达标者降薪罚款的事件。如今国美发出新通知,取消了惩罚性措施,改以奖励为主。

或许是认识到前期的微店内部推广政策太过激进,国美去除了原有的惩罚措施,改以奖励为主。

11月23日,国美控股通过国美集团OA系统给所有员工发送了一封公开信,就此前强制要求开微店一事重新作出说明。

信中称目前集团推动的战略转型,旨在通过互联网生态战略布局使各产业间协作融合,盘活存量资产,实现全产业链升级,形成国美独特的竞争力,为重返巅峰夯实基础。

9.中国服装业首富为何被市场抛弃? 


从农民到裁缝再到中国服装首富,周成建经历了什么,对于美邦他又有哪些反思?

美特斯邦威创始人、原董事长周成建在23日发表公开信,对美邦的人事变动进行了解释。三天前,他辞去董事长、总裁等所有职务,由他出生于1986年的女儿胡佳佳接任,同时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等多个岗位发生人员变动。

周成建在公开信中说,自己仍会继续担任华服公司的董事长,资料显示,周成建控股的上海华服公司拥有美邦服饰50.38%的股份,也就是说即便退隐幕后,周成建依然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0.感恩节品牌营销5大套路 不止是说声谢谢而已


用文案戳中痛点,用海报吸引眼球,将品牌与节点巧妙糅合,从而达到传播目的。这大概是每位广告人紧跟热点不放松的主要原因。那么问题来了,在这羞于向亲密伙伴说谢谢的年代,感恩节,品牌到底该如何借势,才能成功跳出干瘪情怀圈,将创意、品牌、有趣与感动融为一体?

看完今年各大品牌"感恩节海报",总结出"感恩营销"五大招,希望能为你解点燃眉之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