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公众平台后台数据如何分析

 2017-01-12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公众平台提供部分数据显示和统计功能,例如关注人数的增加和减少,图文阅读量等信息,一直都是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常规显示数据。这次我要给大家讲的数据主要就是图文阅读、粉丝增长量、粉丝的回复、粉丝的分类。那下面我就具体分析这四项数据所表现出的问题。后台数据,可以下载迅蟒自媒体助手查看。

1.图文阅读量

图文的阅读主要能够分析的就是我们的每篇文章具体的阅读人数和转发收藏量,这个最能够说明我们的文章内容的标题怎么样,内容是否好。因为一篇文章的阅读量不能说明文章就是好的,还要看看转发收藏量才能说明。迅蟒自媒体助手可以直观查看当前公众号文章的发布日期和阅读数,并自动换算UV比例。

阅读量好的内容可以达到上千上万的阅读量,转发收藏量也很高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阅读量好的内容可以达到上千上万的阅读量,转发收藏量也很高。通过阅读量和转发收藏量这两者的对比,我们就可以大概的估算出这篇文章的内容是否好,粉丝是否喜欢。再看看最后一张虽然说有几十的浏览量,但是没有形成转发收藏量,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内容不好,即使是粉丝点击进去了,可是内容不吸引粉丝就无法形成转发收藏。再一个就是标题取得是否吸引人,“女子发现墙上多了一怪洞 挖开后彻底惊呆!”这个标题能够很好的吸引粉丝的阅读兴趣,是什么让人彻底惊呆了?这个设置了悬念,所以可以吸引阅读量。所以通过图文阅读能够说明我们的内容以及标题是否好,好的内容和标题能够吸引更多的粉丝阅读分享。

2.粉丝增长量

粉丝的增长量,可以反映出我们的推送内容好坏,及推广效果的好坏,另外也能指导我们调整推广策略。在迅蟒自媒体助手首页,可以通过点击“查看数据”,查看近期粉丝增长情况。

每天粉丝增减多少,一目了然

我们通过数据可以看到,有时的粉丝增长量几十有时候几个甚至没有,基本上每天的取消关注量都是有的。这个说明了我们推送的内容不能引起粉丝的兴趣,还有就是推广换来的粉丝并不是精准粉丝。那么我们今后做推广的时候就要注意这点了,不是说什么类型的粉丝我都要,我们推广,一定找与自己公众号定位相符的粉丝,不然你辛苦推广,换来对你的内容不感兴趣的粉丝,就等于是做无用功。

3.粉丝的回复

粉丝的回复主要是我们来我们的文章底下评论,但评论功只对认证号开放,很多时候没认证的号粉丝想和我们互动,那么他就只有通过聊天界面给我们发送内容了。粉丝回复的内容我们一定要及时去回复,过了48小时之后我们就不能够回复了。我们需要和这些发过消息的粉丝建立好关系。

粉丝发送内容,及时回复营造互动

粉丝之所以会回复我们是因为他对我们是认可的,是我们的铁杆粉丝,这就需要我们去进一步维护好关系了。因为我们的内容也是靠这些粉丝来分享转发的,他们的转发可能会带来新的粉丝。另外在互动中了获得粉丝的反馈,就想做客户调查一样,摸清了粉丝的喜好,能帮你更好的做运营。

4.粉丝的分类

粉丝的类型能看出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定位,男号还是女号,全国号还是地方号,根据定位去推送相关的内容,吸引更多的粉丝。我们可以根据后台的数据看到我们的粉丝的属性,男女比例,分布城市,使用终端等。在迅蟒自媒体助手首页,可以通过点击“查看数据”——“用户分析”,查看粉丝各种分类情况。

后台用户分析会有很多数据显示

通过这个数据,我们就能够根据粉丝属性做运营。推送内容带有地区性,或者线上线下活动有地区性,我们就可以选择该地区的粉丝推送推广。这样我们的内容展现和分享的机会就会更多,同样做出的效果也就更好。

所以说数据分析是一门艺术,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我们表面看不到的现象,能够很好地分析我们粉丝的动态,然后根据数据逐步调整我们的运营方式。可见,迅蟒自媒体助手(www.xunmang.com)的后台数据查看功能,对各位公众号运营者、广告主都有很大的帮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