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企业头条从资讯数据到企业决策

 2017-04-07 10: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内容为王,这是最好的时代

2016年被称为内容创业元年,“内容创业大爆发”,这是2016刷屏级热词。papi酱获1200万投资,估值3个亿;自媒体公众号“李叫兽”被百度近亿元收购,李叫兽任百度副总....内容创业空前繁荣。

2017年,李彦宏强调“内容分发是百度的核心”;腾讯发布芒种计划2.0 12亿扶持内容创作者;支付宝也悄悄上线了“天天有料”栏目,BAT都进入到内容竞争蓝海,所以说内容为王,这是内容产业最好的发展时代。

资讯过剩,这是最坏的时代

其实每个时代对于内容的消费都有很大需求。只是,以前受内容媒介所局限,内容的承载可能只是纸媒、书籍,到了现在互联网盛行时代,内容承载媒介开始变得多元化,网站,论坛,各种垂直社区应用,公众号等等。今天内容承载媒介多元化,我们获取资讯内容的途径也开始多元化,信息爆炸是互联网赋予这个时代的基本特征。

现在人们资讯内容获取途径,大致分为三个类型: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为人们自主提供与分享信息的独立个体或者小团体,如papi酱等)、新媒体\多媒体\网络媒体等(36氪、虎嗅网、界面等)、资讯类APP(如新浪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资讯转播途径越多,人们每天获取的资讯量也越大,信息爆炸式增长,媒介触点无限蔓延,用户注意力碎片化,对于内容产业而言,这是最坏的时代。

企业头条从企业资讯的角度切入,把握内容分发好时代

2016年5月,云鸽在线推出企业资讯聚合产品——“企业头条”,是一款创新性的企业资讯移动端产品,聚合企业业务环节所需的各类互联网数据(新闻、微博、微信、平媒、博客、论坛、视频、问答、电商等),并进行分析和挖掘,将数据转化为企业资产。对企业而言,自身经营带来的内部产供销数据备受关注,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开始重视宏观经济、政府政策等外部环境对企业的影响,客户信息、竞品动态、供应商动态等与企业相关联的资讯更是要时刻监控。

企业头条从数据到决策,解决资讯过剩问题

信息爆炸的互联网时代,资讯真的过剩了?不!互联网上从来都不存在信息过剩的问题。只是用户没有对自身需要的资讯内容进行理解和梳理,比如,对笔者个人而言,“今日头条”——只能用来了解社会新闻;“知乎”——只用来获取一些职业、行业相关内容。理解和梳理好自身的信息需求,找准信息获取途径,无用信息会被自动过滤。

企业与个人一样同样需要对海量、多样化的信息进行理解和梳理,“企业头条”——主要用来帮助企业用户从海量、多样化的企业资讯中获取有效信息,提高企业决策力。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有效地获取到企业相关互联网数据,可以降低企业风险,指导经营决策、预测行业趋势等。

企业头条能给企业带来的洞察力、决策力不只是简单的企业资讯的聚合,而是根据企业资讯数据去对企业热点资讯进行深度分析,可以让企业管理者在纷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快速有效进行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持。

例如,企业的公众形象,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危机发生必然会给企业品牌形象带来损失,甚至危及企业的生存。企业头条根据2016年企业负面新闻资讯进行梳理排名,为企业市场公关提升洞察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收购李叫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