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域名之王保住价值827万的域名 原告被判反向劫持

 2017-06-23 11:27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4月,域名之王里克·施瓦茨的域名Queen.com被曝出遭到仲裁的消息,原告是一家丹麦鲜花品牌公司。

Rick Schwartz and Frank Schilling at the Caymans.

由于该域名此前估价达120万美元,超人民币827万元!因此该仲裁案引起了了不少人的关注。如今仲裁结果已经出炉,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三人专家组判定原告丹麦公司构成域名反向劫持,域名Queen.com依然归里克·施瓦茨所有。

域名Queen.com注册于1997年,有“女王、皇后”的意思,是英文里出现和使用频率较高的单词。该域名早在1997年就被里克·施瓦茨持有,距今已有20年时间。

原告这家丹麦鲜花公司,名为Knud Jepsen A/S”,官网域名为queen. Dk,拥有一系列与“Queen”相关的商标。早在2015年该终端就想收购域名Queen.com,最终因价格问题没有谈妥,因此该公司最后对域名提起UDRP诉讼,想通过此方法拿下域名。

在WIPO的专家组看来,这完全是一个典型的域名反向劫持案件,专家组表示:

1、原告刻意隐瞒收购域名Queen.com的事实。

2、域名注册时间早于“Queen”系列商标的注册时间。

3、“Queen”是一个常见的通用词汇,不仅仅可以作为一个鲜花品牌。域名Queen.com并没有存在恶意使用、注册的嫌疑。

因此仲裁小组最终判定域名Queen.com归里克·施瓦茨所有,不仅如此,里克·施瓦茨还向丹麦鲜花公司提出索赔,认为丹麦鲜花公司完全是在损害他的名誉,不过索赔金额究竟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

     想了解更多域名交易信息请访问A5交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