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走量还是走精致 做产品你有自己的体系么

 2017-07-20 17: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群里有朋友发了张对话截图:A一件T恤卖9.9元,找B做活动,问及“成本多少”时,A回3元,大概是这么个意思。

与快递公司长期合作,寄一件超轻的T恤,大概成本可以控制在3-5元,一件T恤最少也能赚2-4元,如果T恤月成交量能高达万件,A仅这一个单品的月收入也在2-4万元之间了。

这是产品的走量,薄利多销。

甲团队从乙厂方用低廉的价格买来土方:治脚气(治别的什么都好),一剂药3元(甲团队亲测有效的土方)。随后甲方对此药做出重新包装,三剂药为一疗程,售价168元。经由各大内容平台推销出去,因推广团队全是甲方人员,故转手间一疗程的土方甲方净赚150+元(刨去快递费)。

这是产品的二次创造,走精致路线。

不是A的法子一定好,也不是甲的方式太“黑心商”,A需要把产品捧成爆款,否则利润微薄,甲则是经过团队各大平台的内容分发奋战、也必须要有识别好产品的能力,才能获得看似“暴利”的利润,哪一种产品运营选择都不是错,重点是,做产品时你要选择哪种方式。

 

做产品最重要的是:确定需求群体,明确你要做什么。

上一期活动,设计与运营常常会出现矛盾,原因是运营看重的是用户需求,一次活动里能展现出什么,而设计更关注创意、美感等层面,设计对创意、美感的追求很正确,但在产品人眼里,与用户需求产生冲突的时候就一切都是错。

对于产品人自身而言,不是每一种群体有需求你都要抓,而是非常明确的知晓自己要走哪条路线:是更看重活动带来的薄利多销,还是更看重产品的有效性、价值性。

做产品再重要的是:用户反馈。

明确了产品运营定位之后,首批获得的用户已经是你必须要维护的用户群体,他们已经是你确认目的后筛选出来的用户,这时候你必须时刻保持想要了解用户所需的心情,进一步实现对用户的深度挖掘与再开发。

用户反馈可以带你走入这条目的线的深领域:这么说代表了哪些新需求?这个新需求是你的用户群体的普遍需求吗?针对这个需求可以对产品作出哪些调整?调整后会为你们带来多大的收益?

每一次往深处寻找需求的路途,都会助你在产品运营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