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进口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三款国际大牌实力评测

 2017-09-13 17: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扫地机器人的发展普及在智能清洁领域中掀起了一股热潮,不同品牌功能的扫地机器人让我们眼花缭乱,不管一些品牌如何吹嘘,消费者当然也不是盲目的,那些有口碑的国际大牌才能真正俘获大众的心。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大品牌、有口碑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分别是台湾Proscenic 790T、美国Neato D75、韩国三星VR10F71UCBC/SC,都是国际知名品牌,我们来看看它们旗下的扫地机器人表现如何。

1、Proscenic(浦桑尼克)790T

核心亮点:双侦测装置/四段式规划/APP远程操控、地图可视化

Proscenic 790T和以往产品在外观上相差不大,均采用圆盘式的设计,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使扫地机器人在墙角处也能灵活掉头、转弯,790T顶部采用拉丝面板设计,配备一枚触控式的启动/停止按键和电源LED灯,LED灯在充电状态时会亮起,以及四个功能键也是十分清晰的。机器正前方配有橡胶材质防撞条和双侦测感应器(红外线和仿生超声波雷达),机身右侧是一颗个总开关按键,按键外面还覆盖了一个软塑料盖,防止水进入,尾部是出风口。

Proscenic 790T的亮点之一是双侦测系统,即机器前方的红外线和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一般扫地机器人为了实现侦测避障,都会配备侦测装置,红外测距以体积小、功耗低、成本低、设计灵活、功能丰富,深受各厂家的喜欢,目前绝大多数产品都采用该方式。而浦桑尼克高端机型如790T则创新地加入了仿生超声波雷达侦测装置,模拟海豚和蝙蝠利用超声波探测物体、辨别方向,抗干扰能力强,灵敏度高,并且双侦测的效果对于单一红外侦测来说,智能性肯定也更胜一筹。

Proscenic 790T采用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第一段为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通过790T和充电基座上的红外探头,实现双重定位,从而保证精准定位。第二段为HSIR+多点矩阵智能构图系统,以定位数据为依据,构建全屋详尽地图。第三段为ARM9芯片快速规划清扫路线。最后,高精度陀螺仪直线清扫不偏航,实现全屋规划清扫,基本是没有重扫和漏扫,覆盖率可达99%。790T还是一款APP版智能扫地机器人,手机下载APP即可远程操作机器进行地面清洁,不仅有多种清洁模式可供选择,最新APP系统还支持地图可视化,用户可以实时查看室内清洁完成度。

Proscenic 790T内置3000mAh锂电池,充满电可以清扫150㎡,如果清扫过程中没有电或者电量低于20%,Proscenic 790T会自动根据导航地图回到充电基座自动充电,在整个清洁工作完成后它也会自动。如果仅仅清扫地面灰尘、小纸屑等垃圾,清扫大户型的地面也不用马上清理集尘盒,Proscenic 790T高达2150Pa的吸力和标配的800mL集尘盒已经足够用了,这样大大减少了我们清理集尘盒的次数。另外,790T具有防跌落设计,5个下视感应探头会自动探测可能遇到的危险。防缠绕设计也比较给力,当遇到电线或其他杂物缠绕时,Proscenic 790T会智能调节边刷转速,短时间内成功逃脱,1.5cm越障、25度爬坡能力表现突出。

2、Neato(俐拓)D75

核心亮点:1.8英寸LED屏/RPS激光定位/2m虚拟墙/预约功能

Neato D75采用少见的D型外观设计方案,可以与墙面充分接触,将墙角的灰尘清扫干净,顶部配备了1.8英寸LED屏,会显各种状态数据。凸出的激光测距雷达非常显眼,这就是Neato D75的“眼睛”。顶部集尘盒后面有两个按键,分别为“定点清扫”和“多房间清扫”按键。

Neato D75采用RPS激光眼扫描系统,形成3D地图,每5秒钟更新一次地图数据,然后根据地图导航,创建适合的清扫路线。Neato D75内置uMemory坐标记忆系统,使其能断点续扫,也就是在打断工作后,能够继续根据规划的线路清扫房间。除此之外,Neato D75拥有扫、拖、吸三大清洁能力。76mm超长滚刷可以覆盖每一个角落;三层纤维绒毛拖布,强力吸附污垢;1000Pa大吸力,轻松吸取地面灰尘。

Neato D75内置3600mAh容量电池,并带来自动回充功能。配备2m虚拟墙,底部安装无线探头,可有效防止机器跌落。

3、三星VR10F71UCBC/SC

核心亮点:外观科技感强/Mapping Plus定位/四种清洁模式

三星VR10F71UCBC/SC采用和790T一样的圆盘式设计方案,黑色的机身质感十足,非常有科技感,扁平的结构也有助于设备进入床下、沙发、茶几底部清洁。

三星VR10F71UCBC/SC采用Mapping Plus智能地图规划系统,每秒15帧速度捕捉图像,并具有记忆能力,计算出最佳清洁路径。内部10颗传感器最大程度减少清扫盲区,并快速避让障碍物,底部的3颗传感器检测楼梯、台阶,防止机器掉落。三星VR10F71UCBC/SC清洁能力比较出众,弹出式双边侧刷,可以有效清洁墙角,智能S形移动轨迹,既快捷又仔细。四种清扫模式,包括自动清扫、集中清扫、反复清扫和预约清扫,使我们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除此之外,三星VR10F71UCBC/SC在没有电或者完成清扫工作后,也会自动回到充电座自动充电,这种自动回充功能已经成为规划式扫地机器人的标配。

总结:

以上三款都是国际大牌旗下的高智商扫地机器人,均搭载了先进的定位技术,而在总体规划清扫方面我们可以发现还是Proscenic 790T表现更佳,完整的iPNAS四段式清洁系统包含了精准的定位技术,让790T对于全屋清扫把控得更好,并且就性价比方面来说,Proscenic 790T也是更加亲民,值得选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华商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