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注册所需材料、申请所需时间等十大商标注册问题

 2018-02-05 11: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商标注册需要什么资料?

1.企业申请资料:

(1)商标图样(黑色或彩色);

(2) 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

(3)联系人、电话、收件地址、邮编;

(4) 选择好的产品/类别和服务项目(参照分类表)。

2.个人申请资料:

(1)商标图样(黑色或彩色);

(2)公司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

(3)个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及个体工商户执照复印件;

(4)联系人、电话、收件地址、邮编。

二、申请注册商标需要多长时间?

商标法明确规定,商标申请之日起12个月内审查完毕,随后进行3个月的初审公告,公告无异议后,1个月左右下发证书。即商标注册无驳回、被他人提出异议等特殊情况下,通常18个月左右可以拿到证书。

三、商标注册授权后商标的有限期是多久?

商标注册获得授权后,从核准注册之日起开始计算商标有效期是10年。到期后,可以选择商标续展,如此循环,就可以保证你的商标一直有效下去。

四、商标注册多少钱?

每家代理机构收取的费用都不一样,一般是商标局收取的费用+服务费(包括快递、查询、取件费)。

五、代理注册商标保证能发商标注册证吗?

任何人申请商标注册都是有风险的,在没有看到申请的标样和注册类别之前,我们没有任何办法进行保证的。在基于已有的材料进行查询和分析后,代理机构会依据商标法的规定,把明显不得注册的情形告诉委托人。在进行注册申请后,将会有一些风险。

第一,商标局的商标查询系统有3个月的盲查期,这就让我们没有办法查到盲查期之内申请商标的情况,而在盲查期内注册了的商标同样会对后面申请的商标构成先有权;

第二,对近似性的判决,每个人判断会有一定的差别。

形式审查通过后,不管商标最终是否注册成功,商标局不再退款。

如果以上程序都没有问题,最后申请通过,是有商标注册证书的。

六、自己设计的文字或图像能申请注册商标吗?

商标法规定任何能够将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区别开的标志,包括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组合,均可以作为商标注册申请。从上面的法条可以看出申请注册商标的构成要素是比较广泛的。

七、别人已经申请了这几个字的商标,我还能申请商标吗?

如果他人已经申请了某个标示(包括文字、图形等等),在相同或者类似的商品或者服务上你就不能再进行申请商标注册了。比如,我们在法律服务这个类别上申请了“创汇空间”的商标,你就不能再在法律服务的这个类别上申请“创汇空间”商标了,这是属于相同的商标。你认为你改一改,改成申请“创汇空间科技”,这也是不可以的,因为“创汇空间”和“创汇空间科技”会判定为类似商标。而我国的法律规定,之前他人申请了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在后的申请人是不会成功注册的。

八、彩色商标和黑白商标有什么不一样?

商标法规定,商标注册之后,不能随意篡改商标名称或者是所有人,不可以改动商标包括,商标的名称,商标的颜色,商标的注册人,商标的地址等等,否则就会受到处罚或者是注销其商标。

如果商标在注册的时候,用的是彩色商标,那之后的使用过程中,就必须用原来注册的商标的色彩进行使用,而黑白商标,由于是默认的,不指定的颜色,所以在实际使用可以不限定颜色。也就是说,黑白的商标,在实际使用中是可以变化不同的颜色的。

九、注册一个商标可以在所有商品上都使用吗?

并不是注册一个商标就在所有的商品或者服务上都获得保护的。我们国家将商品或者服务分成45大类,其分类标准是《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类表》。在商标申请的时候我们就必须选择相应的商品或者服务。所以在申请注册商标的时候,应该选择自己正在使用的或者将来准备使用的商品或者服务类别进行注册。

十、代理商标注册可以开发票吗?

可以,开具普通增值税发票(非专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注册

相关文章

  • 商标被撤三了怎么办?

    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小胖哥,日拱一卒,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朋友们有在看我的视频,麻烦给我点点关注、点点再看、点点转发,有一件三年的朋友可以免费获得我送出的一份学习大礼包。

    标签:
    商标注册
  • 腾讯申请微信客服商标被驳回

    据中国商标网显示,近期,由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微信客服”商标流程状态均发生变更,目前商标状态为驳回复审中。商标申请日期为2021年7月,商标国际分类涉通讯服务、通讯服务等。

  • 华为成功注册鸿蒙元服务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鸿蒙元服务”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42类设计研究,该商标申请于今年6月。

    标签:
    商标注册
    华为
  • 知乎申请“B乎”商标被驳回复审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8日报道:据界面,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知乎关联公司智者四海(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的“B乎”商标状态变更为“驳回复审”,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

    标签:
    知乎
    商标注册
  • 小米成功注册“XIAOMI PAY”商标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的“XIAOMIPAY”商标状态变更为已注册,国际分类为金融物管,该商标申请于2021年4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