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社区开源PHP”全国10+2互动之旅

 2006-11-13 11:23  来源: 站长资源信息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推行Discuz!软件免费计划接近一周年之际,2006年11月,社区软件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决定,将从即日起,联合《电脑报》、新浪科技、PHPChina等三家有影响力的媒体,在全国十二大主要城市启动一轮为期两个月的站长线下回访活动。具体城市分别为,哈尔滨、厦门、杭州、上海、南京、广州、深圳、郑州、武汉、成都、南昌、北京。

据了解,这场名为“Comsenz互动之旅”的活动将围绕“站长&社区&开源& PHP”为
 主题中心展开,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站长将有机会与Comsenz创始人、总裁戴志康及其他官方人员展开社区实务及开发应用的交流。

从2005年12月正式发布“Discuz!免费计划”至今,Comsenz先后又向个人网站免费发布了社区博客软件X-Space、社区门户软件SupeSite以及Asp.Net的论坛测试版软件Discuz!NT1.0。据统计,目前超过63.2%的网站站长正采用Discuz!软件搭建自己的社区论坛,数万家网站通过X-Space向网民开启了博客(Blog)、网摘、图片共享等服务。同样在这段时间内,中国互联网社区迎接了一次风险投资的高潮、经历了一次Web2.0理念的普及,整体行业因此赢得了一轮高速发展。

不过,互联网创业及社区行业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酸甜苦辣”中,感受到“甜”的站长是依然是少数,“酸苦辣”才是“大多数”、是常态。

在2006年9月Comsenz与《电脑报》共同发布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60.1%的站长认为发展中最大的难点和瓶颈在于“资金缺乏”,是所有困难中比例最高的。与此对应的是,42.4%的站长指出“创造收入,实现赢利”非常难。具体而言,统计资料表明,53.7%的社区站长在2005年全年收入低于1000元,占最大的比例,更为严重的是,其中21.1%的站长声称网站发展至今依然无收入。

之所以首次展开全国大型的站长互动之旅活动,Comsenz总裁戴志康表示:“作为一家为站长服务的第三方社区技术及服务提供商,一个为互联网行业‘挖金者’服务的‘送水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来面对面了解站长真实状况,先解决一部分困难,再记录一些问题,我们会把暂时不能解决的这些问题当作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

从Comsenz官方网站Discuz.net上了解到,该活动也获得了站长的大力欢迎。从10月1日正式发起活动征集至今,目前全国十二个城市已有近2000位站长参加了此次活动的报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